不支持Flash

时隔10年中国再遇伊朗 朱广沪能否为国产教头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4:30  海峡都市报

  N张磊

  奥运媒体联盟吉隆坡专电 历史轮回,中国土帅再战强敌伊朗。1997年,戚务生带队在十强赛上主场客场以两个1比4不敌伊朗。此后十年,再无本土教练带领过国家队与伊朗队进行对抗。明天,朱广沪将接过戚务生的旗帜,在伊朗队面前为中国本土教练正名。

  除作为球员在国家队的影响略有不同外,朱广沪与戚务生两人的职业生涯颇为相似,都是由带职业队成名,凭借联赛冠军跃升为国家队主教练。2003年,皇家马德里队首次访华时,两人更是搭档组成中方教练组。只不过那时的戚务生在国内早已知名,朱广沪的身份不过是健力宝队教练和当时深圳平安队主教练。中国龙之队与皇马交手是朱广沪执掌国家队的一个起点。朱广沪此前并没有带队与伊朗队交过手,谈及比赛前景时说道:“我想首先不能输球,得不了三分也不能丢三分。”对于伊朗队球员能力的评价是:“伊朗队个人能力强,突出的球员也不少,在进攻上也很有办法,而且速度比较快。给我的感觉,伊朗队在前场的角球、定位球的得分概率比较高。”他还表示现在教练组考虑的首要问题就是如何限制对手的发挥。

  训练间歇,领队蔚少辉就中伊之战接受境外记者采访时也说道:“和伊朗队比赛在主场中国有优势,在客场伊朗队有优势,这次在中立场地,比赛结果很不好说。不过,我们会全力争胜的。”不过,他最后强调:“亚洲杯打完第一轮后,发挥最好的是

中国队。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可以出线,比赛还要一场场去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