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锋将入百场俱乐部 邵佳一决斗拜仁劲敌了却恩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2:26  金羊网-新快报

  

李玮锋将入百场俱乐部邵佳一决斗拜仁劲敌了却恩怨
■老朱在昨日的训练中强调要加强防守。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中国队VS伊朗队

  7月15日 18∶20 CCTV5 吉隆坡武吉加里尔体育场

  ■新快报特派吉隆坡记者 刘勇

  明天,中国队将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伊朗队。此役将直接关系到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前景。对中国队而言,与伊朗队的比赛绝对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这场比赛看点多多,以下三个最引人注目。

  十年恩怨一朝结

  “恐韩症”一直困扰着中国足球,而事实上,伊朗队也是中国足球近十年一大苦主。1997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中国队在大连金州主场先进两球后竟被伊朗队连追四球,以2:4耻辱性输给伊朗队;客场在德黑兰,蒙在巨大心理阴影当中的中国队又被对手连进4球,以1:4惨败。除此之外,米卢率领的那届国家队也曾以0:4惨败给伊朗队。

  马达维基亚、李铁、孙继海是十年前那两场比赛的当事人,也是目前两队仍驰骋在场上的老队员。而当时在主场曾攻破伊朗队大门的李明目前已是中国队助理教练。“十年了。肯定不会忘,那场球,现在想起来心情都很复杂。”李明的感叹是明天中伊两队再次对决的注解。

  克服对伊朗队的心理恐惧已成为中国队明天对决伊朗队的当务之急,同时也将是中国队报十年前两箭之仇的先决条件。

  李玮峰第100场比赛

  1997年年初,李玮峰与当时

健力宝青年队李铁、李金羽、隋东亮等几名队友参加了当时那届国家队的集训。十年过去,李玮峰已代表中国队出战了99场国际比赛。7月15日与伊朗队的比赛将是李玮峰代表中国队第100场比赛。

  十年前那两场比赛,当时年仅19岁的李玮峰均未能入选18人名单。迎战伊朗队,李玮峰的记忆只有2004年胜利的喜悦。他清楚,伊朗队是一个危险的对手,但他觉得对手并没强大到不可战胜。“伊朗队是支强队,但我们没有理由害怕。”对于即将到来的“第100场”,他最想收到的礼物,“就是中国队能够战胜伊朗提前确保出线,没有什么礼物会比这个更好”。

  两队“海归”决定成败?

  目前两队中各有6名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两队海归球员中,马达维基亚与孙继海都是队中的老臣子,作用很关键。相比之下,以首场的状态而言,效力英超曼城的孙继海比效力

德甲法兰克福的马达维吉亚略胜一筹。

  伊朗队在德甲

拜仁慕尼黑队效力两年的中场大将卡里米出任前腰,是伊朗队进攻组织中最具威胁的球员。巧合的是,中国队中他唯一熟识的海外球员就是效力德甲科特布斯队的邵佳一。邵佳一与卡里米在场上位置相仿,两人的攻击力都很强,也可以在禁区前组织进攻。卡里米更强悍,邵佳一更灵活。

  目前看来,两队的“海归”球员将是决定战局的关键人物。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