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遭遇"断电"错失胜局 太极虎二队看似无往日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8: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吉隆坡报道 本次由四个国家举办的亚洲杯本来就让参赛国怨声载道,在第一轮的最后一场比赛马上就出现了新的争议话题,韩国与沙特比赛的最后5分钟里,比赛场里竟然灯光坏了25分钟,比赛的进程也由此被改变。

  虽然韩国队只派出了一名海归球员参加本次亚洲杯,但面对以年轻球员为主体的沙特队,韩国人仍然在比赛里占据了很大的主动,下半场他们他们崔成国的头球1比0领先。就在人们韩国人将取得比赛胜利时,先是主裁判的一个判罚改变了场上的进程。韩国队后卫吴范锡在禁区里一个并不大的身体接触动作,沙特队的前锋却非常夸张地向外飞出,主裁判判罚点球,沙特队由队长雅西尔顺利扳平了比分。

  不甘心平局的韩国队换上了李东国,此后韩国人一直压着沙特队进攻,显然进球就是迟早的事情。但在第85分钟意外发生了,韩国队正准备在本方的左后场发一个任意球,突然这一侧场地的灯光熄灭了。让人奇怪的是,另一侧的灯光却一切如常,整个比赛场地一边亮一边暗。当值主裁判马上中止了比赛,现场亚足联官员也马上与印尼的场地人员一起寻找原因。因为另一侧的灯光仍然在点亮,问题显然不是出在电力系统,而检修人员显然在对体育场结构还不很熟悉。时间在一分分地过去,灯光没有任何的恢复迹象。为了不让身体发僵,两队球员开始在场上不断地进行热身活动。

  按照本届杯赛的赛程,如果灯光在30分钟里无法恢复,就要考虑重赛的问题。不过亚洲杯小组赛的比赛安排得非常紧张,每天都有比赛,而且当时韩、沙两队的比赛只剩下5分钟,让两队择日再补这5分钟的比赛显然不太现实。眼见着时间向30分钟的底限靠近,在第25分钟,体育场暗下去的灯光终于开始明亮起来。在确认灯光已经恢复正常之后,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开始,依然由韩国队在后场开任意球。

  恢复比赛之后,之前进攻电力十足的韩国人一时之间找不到了比赛节奏。相反原本体力已经透支的沙特人则恢复了力气。他们连续两次威胁韩国队的大门。终场前几十秒替补上场的沙特前锋哈蒂更是获得了单刀一对一的射门机会,但他竟然将球打飞。不过他这一脚打门打偏也避免了让亚足联处于更加尴尬的地位,如果因为停电事件韩国队失利,亚足联必然要面临一场更大的麻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