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朗主帅详解被罚红牌原委 中伊战做好无法指挥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7: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吉隆坡报道 中国有句俗话叫“怕什么来什么”,这句话正好可以用到伊朗队主教练加莱诺依身上。赛前一天他还在赌咒发誓地表示自己肯定会在比赛里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但转过天来他就在比赛场上吃到了红牌被罚下看台。而比较搞笑的是,赛后加莱诺依一口咬定主裁判误会了他的意思,他是被错罚到看台上的。

  本届亚洲杯首轮比赛里,卡塔尔队的主教练穆索维奇因为对主裁判口出不逊而被罚出场。伊朗队的主教练加莱诺依在当球员的时候就以脾气火爆闻名,在伊朗国内联赛执教时也有多次被罚出场的纪录。在赛前一天的发布会上,专门有记者问起加莱诺依如何看待穆索维奇的红牌,当时加莱诺依信誓旦旦地保证:“我肯定会在比赛里控制自己的火气,绝对不会再犯以前的错误。”

  但在与乌兹别克比赛的第85分钟,场上比赛正在进行的时候,第四官员突然走向场边向主裁判示意有情况发生。主裁判跑过来与第四官员耳语几句之后,示意将伊朗队的主教练加莱诺依被罚上看台。在现场的电视重放里,可以清楚地看到在此前伊朗队一次进攻被断球之后,气愤的加莱诺依将一瓶矿泉水狠狠地摔向了第四官员的座席,这才有了随后第四官员向主教练的检举。

  因为事先没有任何准备,在加莱诺依被罚上看台之后,伊朗队的教练席上显得有些慌乱。因为没有准备对讲机,伊朗队只能由两名工作人员在看台和教练席之间负责传递加莱诺依的指示,而老教练伊布拉辛站在场边直接指挥比赛。加莱诺依的脾气果然很急,即使在看台上他也不断地站起来大喊大叫。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起加莱诺依为什么没有遵守自己的诺言时,他不好意思地笑了。不过他的回答让记者们大吃了一惊,他说:“这件事可能是一个误会,当时我的一名队员在场上有一个严重的失误被对方断了球。当时我对他的这个失误很不满意,也比较生气,可能是那瓶水的方向不对吧,第四官员认为我的怒火是冲他而去了。这真的是一个误会,并不是我成心想与裁判发生冲突。”

  本来按照亚洲杯的比赛规程,加莱诺依至少要被停赛一场,这意味着与

中国队的比赛里他将无法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但是之前受罚的穆索维奇被从轻发落却让事情的发展难以预测。就在卡塔尔与越南队比赛之前,亚足联专门发文表示对于在与
日本队
比赛里被罚出场的卡塔尔主教练穆索维奇不进行追加停赛的处罚,与越南队的比赛里穆索维奇仍然是站在教练席上指挥的比赛。有了穆索维奇的先例,被误会的加莱诺依更有被减刑的理由。不过一切都等雅加达的亚洲杯纪律委员会开始讨论之后才会有定论。加莱诺依是否会被停赛在中国队与伊朗队比赛前一天(14日)会正式通知到吉隆坡赛区。不过伊朗人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一旦加莱诺依被追加处罚,老帅伊布拉辛将代替他指挥。毕竟伊布拉辛是加莱诺依当年做球员时的国家队主教练,效果未必比加莱诺依亲自指挥差多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