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定调中伊战:李铁坐穿板凳 杜威顶替张耀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9:38  足球-劲体育
朱广沪定调中伊战:李铁坐穿板凳杜威顶替张耀坤

朱广沪找准伊朗致命死穴?

  特派记者袁野吉隆坡报道 12日晚21点,中国队用过晚餐之后,教练组并没有返回房间,而是继续留在餐厅内观看起了伊朗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录像。就在下午训练的时候,科研教练曲晓光已经专门把这场比赛进行了剪辑,分别把伊朗队进攻、防守有威胁的地方挑了出来。在反复观看了伊朗队的录像之后,朱广沪认为,比赛中后场的整体防守及相互配合的默契相当重要,首场比赛中,国足使用的双后腰加上四后卫的防守阵型效果不错,因此他的意见是放弃此前香河训练时曾重点演练的准备在对阵强队时使用的三后卫阵型,而继续使用四后卫打法。为了应付对手高空攻击时更有把握,在人员方面初步决定只调整一人,杜威顶替张耀坤进入主力阵容。

  早在香河集训开始之前,主教练朱广沪就多次流露出在亚洲杯上要打3后卫的想法,老朱也在公开场合表示,国家队对于3后卫的打法并不陌生,很多球员都在俱乐部打的3后卫,之所以有这种想法,主要还是针对不同的对手,选择不一样的阵型。不一样的对手,实际上指的就是伊朗队。因为伊朗队的实力确实强于

中国队,尤其是球员个人能力突出,在2005年朱家军刚刚树旗的第一年,朱广沪就是凭借3后卫的打法来与欧洲强队进行纠缠,而最典型的一场比赛就是当年10月12日与德国队的一战,当时李玮锋、杜威、张耀坤三后卫联手,后防线几乎没有让德国队找到什么空当。所以,不仅是朱广沪,包括教练组,一直打算这次打伊朗队再次采取3后卫的打法。

  但是在观看了伊朗队的首战以及国家队目前的主力球员状态之后,教练组认为采取3后卫的打法还是有些冒险,因为那样的话意味着边路只有一名球员负责攻防,而不管是孙继海还是孙祥,由于两名海归都有不同的伤病,让他们独自承担这种极消耗体能的任务,无疑会给后防带来更大的压力,所以教练组决定还是采取4后卫的稳妥打法,这样孙祥和继海都可以把主要精力放在后防线上,协同两名中卫防守。这样一来,就可以换上杜威来加强禁区内的制空力,到时候杜威主要负责盯防对方高空球,而边后卫则随时帮助杜威来弥补对手打身后的空当。

  在后防线上,目前惟一不确定的就是孙祥的感冒会否影响到第二场比赛,还好孙祥还有两天的调整时间,教练组也希望他能够像继海那样,在赛前恢复到可以比赛的状态,否则只能用曹阳来顶替。

  在中前场方面,人员则没有太大的变化。虽然李铁在上一场得到了25分钟的上场时间,但是打满全场的周海滨已经表现得收放自如,尤其是在中场防守比较到位,所以李铁依旧难以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至于其他位置都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惟一的悬念还在右前卫。王栋虽然首战表现出色,但毕竟速度不如朱挺与董方卓,打伊朗队国家队更多的还要考虑防守。朱挺目前在防守上的快速回位比较让教练组放心,而且他在进攻时也可以同样发挥速度的优势。所以在右前卫的位置上,不排除重新起用朱挺的可能。

  除此之外,在锋线上,教练组也在考虑是否起用董方卓与韩鹏或者是佳一进行搭档。也就是说利用董方卓在反击中的速度来威胁对方。一名助理教练还专门提到了2006年初在广州打巴勒斯坦队董方卓的那次长途奔袭,当时就是在反击之中利用董方卓的速度从中场一直突破甩掉对方后卫,然后让跟上的李玮锋轻松破门。但能否让小董首发,教练组分析,小董还是在下半时打的可能大一点,不过这还是取决于场上的形势,一旦对方攻的太猛,上半时就会让小董上去用速度压制对方的后防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