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完全剖析韩沙强强对决 国足进四强为何最好碰沙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0:12  新浪体育
完全剖析韩沙强强对决国足进四强为何最好碰沙特

韩沙谁更强?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首轮最后进行的比赛是韩沙之战,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比较关键,只要中国队进八强,对手就几乎肯定是这两支队伍中的一支,而从比赛中实力表现以及各队风格相生相克的特点中也可以看出,如果中国队想进四强,遭遇沙特肯定会比韩国更容易一些。

  往绩已经不用再提,二十多年不胜韩不仅包括在洲际大赛中,也包括在普通的热身赛中,中国队屡屡不胜韩已经不能简单用再用实力或者心理阴影方面来解释,风格相克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中国队在亚洲算身体素质不错的队伍,但对韩国却是明显落下风,韩国球员不仅身体条件出色,而且以跑不死及超强的韧性著称,而这些都是中国队球员以往最缺乏的,目前也没有太多改善。

  在韩国对沙特的比赛中,韩国队可以称得上是残阵,缺少了李荣杓、朴智星、薛琦炫和金南一等多名主力。相比较之下,沙特却是尽遣精英出战,但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双方也可以称得上是互有攻守,最终的比分也说明了这一点。

  目前韩国队更多是注重整体打法,即使是缺少了几名核心球员也未到人尽可欺的地步,残阵出征首战平沙特事实上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开局。尽管朱广沪豪气干云,表示希望能够在8强战中与韩国一决生死,但事实上即使目前以历史最强阵容对决韩国队,诸多因素决定了中国队的胜面还是不会太大。

  相比较来看,历史上中国队对阵沙特的时候却并不是非常费力,这是因为沙特更注重技术型打法,但身体条件并不突出,遇到身体素质远远强于他们的中国队时就会束手束脚。FIFA在录的14场史上交锋史中国队6胜3平5负占优,最近一次大赛交锋是1997年十强赛,当时中国对沙特也是1胜1平。

  在韩国对沙特的比赛中,沙特事实上拥有比韩国更多的破门机会,在最后几分钟时还连续几次给韩国造成威胁,险些将比分再度改写,但最后也是平局的局面。这也同风格相克有关,沙特队细腻的脚法以及非常快的反击速度正好能克住韩国,这也使得韩国在1994年之后13年中就再未胜过沙特。

  但这些都已经与中国无关,中国队如果想在本届亚洲杯赛上取得好成绩,就要尽可能避开韩国队,否则前景非常有可能受到影响。而BWIN最新更新的夺冠赔率也支持了这一点,尽管韩国仅仅是平沙特,但赔率也为1赔6.5,已经逼近伊朗和日本的1赔4.8。而相比较之下,沙特的赔率仅为1赔12,在亚洲仅排第6,还不如中国的1赔11。

  中国队首战狂胜

马来西亚是好事,但也不能在心理上把自己定位过高,毕竟对手的实力实在有限。而朱广沪赛前表示希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碰到韩国更多也有可能是想鼓舞队员的士气,如果真想追求大赛中的好成绩,还是尽量避免这样的克星为妙,否则最终打进四强的几率肯定会大大受到影响。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