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战伊朗提前进入生死战 保底一分方避微妙迷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20:53  新浪体育
国足战伊朗提前进入生死战保底一分方避微妙迷局

(中国队双核静候伊朗?)

  新浪体育讯 伊乌大战,对于中国来说最好的结局就是双方战平,最差的结局是伊朗输球,这样他们下场就会对中国死拼,而目前伊朗获胜的结局可以称得上是顺理成章,而对于中国来说也应该算是一个不好不坏的结果。

  在此前三个东道主保持2胜1平的战绩时,中国队顶住压力最终稳扎稳打狂胜马来西亚后全取3分,这可以称得上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情。但尽管中国队获胜,由于对手实力较弱,也不能算是完全掌握了出线主动权,除非马来西亚后两战中能爆冷在伊乌身上拿分,但这种可能性实在太小。

  目前在本组中伊朗最终逆转胜乌兹别克,也成为争冠最大热门三强中唯一一支获胜的队伍,这使得他们顺理成章地成为出线形势最好的队伍,次战

中国队他们只要打平就可以基本上锁定胜局,毕竟最后一战对鱼腩之旅
马来西亚
不太可能失手。

  这样中伊之战对于中国队来说就相当关键,如果中国队能继续完美发挥,只要逼平伊朗就可以有非常良好的出线形势,因为后面的比赛其实已经没有太多悬念了。第二轮萨斯基赫复出后,乌兹别克胜马来西亚顺理成章,两战后会积3分,而中国队只要平伊朗就可积4分,就可以面临最后一轮对乌兹别克打平就出线的情况,至少在心理上可以获得足够多的优势。

  如果次战中国队无法在伊朗队身上拿到哪怕1分,那么最后对乌兹别克的比赛就充满变数了。尽管中国队目前净胜球远胜于乌兹别克,但后者在次轮中完全有机会去在马来西亚身上抢净胜球。

  而中国队如果负伊朗净胜球还会减少,此消彼涨,这也就是说,在次轮结束之后,中国队完全有可能面临净胜球不如乌兹别克的情况,如果这种局面出现,中国队就只能被逼上华山一条路了。

  尽管此前朱广沪领军的国家队在连续几年中都是战绩不佳,但其中有着不少客观原因,比如一直未能集中起最强阵容等。但此番出现在马来西亚的国家队却是精英集会,目前可以排出的首发阵容几乎可以称得上史上最强阵容。

  但中国队在后面两场比赛中还是有三处隐患:第一,中国队首战是在晚间20:35才开始,本赛前的温度仅有25度,温度67%,几乎是最适合比赛的温度,而次战则是在18:20开始,今天伊乌战时达到30度,温度相差5度对于球员体能的考验完全不一样,而伊朗队则提前对此时间段的温度进行了适应。

  第二,中国队首战对手太弱,后防线事实上未经受任何考验,而次战伊朗则是攻击力超强的队伍,能否适应还是悬疑;第三,首战对马来西亚就有李玮峰和郑智这两名核心球员无谓染黄,如果次战伊朗再得黄牌,就极有可能在对乌兹别克的生死战中面临非战斗性减员。

  另外中国队首战狂胜马来西亚后极有可能在心理上对自己定位过高,但事实上在伊乌都亮相后就可以发现,这两个更重要的对手实力都不弱,中国队想出线必须立足于一步一步去打拼,不要有任何侥幸的心理。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