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邵佳一:一个球填不满我胃口 朱指导为何换下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9:41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肖良志吉隆坡报道 本场比赛,朱家军中六大海归悉数上阵,但取得进球的邵佳一无疑是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一个。一个进球,让邵佳一有了不错的开局。他是上届亚洲杯上中国队的MVP(最有价值球员),这一届,他的目标就是再夺这个荣誉。“一个进球不是我的目标,我想进更多的球,我会尽力去争取MVP,当然同时更希望全队能够走到最后。”对于本届亚洲杯,他坚信中国队决不会止步于小组赛,“小组出线没有问题,而且一定能够笑到最后。”

  老朱让他带头稳军心

  邵佳一是2004年中国亚洲杯最突出的球员之一,他和郑智、中村俊辅一起争夺MVP,后来因为日本夺得冠军而被中村俊辅抢走。不过,邵佳一依然成为亚军中国队的MVP。他在

德甲征战多年的经历,让他成为国家队中最核心的球员之一。因此,朱广沪赛前对邵佳一说:“你什么场面和比赛没有打过,一定要带头稳住军心。你和其他几个核心不乱,球队就一定不会乱。”

  邵佳一这么做了。他在香港时曾发高烧,直到目前身体还没有完全复原,但是仍然拼了65分钟,贡献一个进球。“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当然全队的表现都非常好。现在球队的状况越来越好,相信后面的比赛会打得更好。我坚信小组出线没有任何问题,也坚信能够打到最后。因为,我感觉现在像2004年,而且感觉比那时会更好。”

  对于朱广沪要求他起好带头作用,邵佳一说:“这是我必须做到的,而且不只是说给我一个人的,还有几个老队员也要肩负这样的责任。因为我们打的比赛比较多,只要我们不乱,其他队员肯定不会乱。看看我们全队在场上多团结,这就是打好比赛的前提。我知道自己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还没有达到最好,但是我对自己充满信心。”

  赛前有没有想到过进球?邵佳一告诉记者,他有预感,“因为我毕竟是攻击线的,比赛中肯定会有这样的机会。我相信自己和全队在后面的比赛中还会有精彩的进球,这是我们坚持到最后的基础。”邵佳一认为,亚洲杯比赛就好比是马拉松,大家挺过前面的困难时期之后就好了,中国队首场比赛大胜对打好后面的硬仗是很大的鼓励。“乌兹别克和伊朗肯定和

马来西亚不同,需要我们付出更大的努力。随着全队状态逐渐好起来,加上首场比赛后的心理优势,我们没有理由惧怕伊朗和乌兹别克。”

  换我是为了保护我

  65分钟之后被换下,而且是在打进一个进球的情况下被换下,是不是邵佳一的体能出了问题?邵佳一说:“这是全队的需要,因为我们已经有了一个比较好的结果,教练可能已经在为下一场考虑,作出战略性的换人是相当正常的。”

  邵佳一表示,从香河集训至今,他在体能训练上没有任何问题,所有的项目都完成得很好,因此不存在体能上的问题。“我们已经有了非常不错的结果,对手不可能翻盘,我此前感冒过,身体状况还没有达到最好,从亚洲杯整体考虑,我下场休息很正常,也可以让其他队友上场比赛拉一下状态。”

  邵佳一在影子前锋的位置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不过和2004年亚洲杯比起来,他表示自己状态还没有出来。在谈到这个问题时他说:“赛会制比赛就是这样,身体和竞技状态都是一场比一场好,等到最后决赛时达到最佳状态,这样的球队才是调整得最好的球队。我的状态没有完全出来很正常,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会达到最佳状态。2004年的时候也是这样,首场和巴林队比赛的时候我没有进球,而且我们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但是我们一直打到了决赛,而且状态一路走好。这次一样,希望一路打到决赛。”

  上届亚洲杯憾失MVP,主要因为中国队没有获得冠军,从而让中村俊辅抢走。邵佳一表示,在全队打好的情况下,应该争取一切可能的荣誉。“在德甲经历了几个赛季之后,现在正是自己心态和各方面比较好的时候,只要调整好,就没有问题。能拿到MVP当然开心,我会尽力争取的,这是亚洲杯上莫大的荣誉。”邵佳一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