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峰:李铁小董不尽如人意 靠灵气胜伊朗问题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1:26  新浪体育
高峰:李铁小董不尽如人意靠灵气胜伊朗问题不大

高峰为国足出谋划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中国队迎来亚洲杯小组赛首场比赛,对手是东道主球队马来西亚,比赛中中国队占据了明显上风,韩鹏与王栋均是梅开二度,邵佳一也贡献一球,马来西亚只是在比赛后段打入了一粒安慰性入球,最终中国队5-1大胜,取得亚洲杯开门红。5比1的比分也创造了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最悬殊的差距。赛后,新浪体育电话连线特约评论嘉宾高峰,这位中国足坛偶像级球星对于中国队今天表现出来的整体能力给予了认可,同时也点名表扬了韩鹏、郑智、王栋等几名球员,与此同时,性格直爽的高峰也给国足提出了很多建议,尤其对于下场与伊朗队的比赛,高峰更是献出了锦囊妙计。详细内容如下:

  今天看了

中国队的比赛,总体来说有一定进步,可能对手是稍差一些,但是最起码国家队上半场所有队员能够坚决贯彻教练员的意图,就是打两个边路,然后利用身高、头球的优势威胁对手球门,应该说这些套路配合打的非常不错。

  一些球员的发挥也非常不错,比如郑智、韩鹏、王栋、毛剑卿这几个队员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从后卫的角度来说,我认为孙继海踢得非常稳。

  不过在表扬国足的同时,我更愿意多谈谈一些问题。尤其是下半场开场那段时间,球队打的太过于放松,最明显就是在进完第4个球之后,整个球队很明显有所松懈。我觉得如果中国队想进入四强的话,这个比赛态度肯定还是不行的,因为

马来西亚这种弱队你可以偶尔松一点,但是这种松的前提并不说整个人要歇下来,而且你尽量去把节奏放慢,用控制球来控制比赛,坚决不能随便丢球。恰恰中国队在松懈之后打得比较盲目,全队也没有什么章法。这场比赛的比分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马来西亚和中国本来就不在一个档次上。

  但是从整体来看,今天国家队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也是我近年看到最好的一次。不过一些细节上应该能做得更好,比如几个替补球员上场之后其实并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尤其是董方卓这种以速度见长的前锋,在比赛中获得一次非常好的单刀机会却被自己浪费了,我觉得这对于他这种在英超踢球的球员来说不太应该。除了这个失误之外,我也几乎看不到他的影子,像打马来西亚这种弱队,他完全应该自己主动多摆脱、接应,而不是一味的等队友传球。

  另外就是李铁的表现还是不太如人意,那个失球跟他还是有一定的责任。当然,我们也不能把失球的责任都推到一两个人身上。

  应该说马来西亚队整体比我们矮了有10公分,我们完全能够利用头球优势,像第一个进球王栋右路传的球传的非常好,韩鹏头球攻门就比较轻松。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这种传球,但后面进的几个球,要是对手换成伊朗和韩国我们也许就没有这个机会了,所有我觉得现在我们大胜马来西亚并不是完全依靠自己的配合和渗透能力,而主要是倚仗身高优势。

  下一场打伊朗恐怕就不会这么轻松了,那场比赛也将直接决定国足的出线前景。今天比赛朱指导可能安排的战术就是利用高空轰炸,但如果是打伊朗的话,仅仅利用身高这一点肯定就是不行了。从我的经验来看,我们打伊朗这种球队一定要利用我们的灵气,我们的起动,伊朗球员的起动能力不行,另外一个就是看我们的传接球。从与马来西亚这场比赛来看,国家队整体还是有一定进步,也可能是马来西亚队在控球方面太差,显得我们优势非常明显。打伊朗队我们应该继续保持这个风格,多控制球,做到先不丢球,这样才能打出两边转移。伊朗是比较硬朗的球队风格,球员个人能力非常突出,所以我们还是要重点盯防他们的几个海外球员,然后充分发挥自己的灵气,打伊朗应该问题不大。

  (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