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透露国足大胜秘笈 直言更有信心实现四强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1:18  新浪体育
韩鹏透露国足大胜秘笈直言更有信心实现四强目标

韩鹏证明自身价值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7月10日晚结束的国家队的首场亚洲杯比赛中,中国队以5-1大胜马来西亚队,韩鹏不但首开记录,而且梅开二度。赛后韩鹏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已经从那种兴奋之情恢复了平静。(进入祝贺国足开门红)

  对于这样大比分取胜东道主,韩鹏表示赛前很难预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比分其实要打完比赛以后才能知道,我觉得我们今天是非常幸运的,四个东道主的比赛只有我们才取得胜利,而且还是大比分胜利,这场胜利更能说明我们是一支团结的队伍。”在此前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同样是东道主的印尼队以2-1击败了巴林,韩鹏告诉记者由于赛前没有时间关心其他比赛,这个结果也是赛后才指导的。

  应该说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边路突破和头球的优势,左右两边的毛剑卿和王栋都有几次极具威胁的传中,而且都有助攻。韩鹏也强调朱指导一直在告诉队员按照教练组安排的战术要求去打,队员们在这方面执行得也不错。“朱指导就告诉我们主要是打边路进攻,多进行传中球,今天我想所有的得分都是从边路打开的,这是和我们的训练来看其实是有非常有针对性的。”但韩鹏也强调,
马来西亚
队已经派出了一些身体比较高的队员比赛,足见对方队首场比赛的重视。

  首战开门红,打进两粒进球的韩鹏表示要将喜悦的心情通过电话传递给在家中的爷爷,“回去之后我第一个给爷爷打电话,因为比赛的时候不让带电话过来,所以只能等回到酒店之后才能给他打了。”

  目前在射手榜上只有中国队的两名球员实现了一人独中两球,对于是否会向最佳射手的目标去努力的问题,韩鹏表示这仅仅是第一场比赛,目前肯定不会考虑这些问题,因为除了进球,自己也有其他的任务。“进球的心情应该是比较好的,现在心情已经恢复平静了,开始准备下一场的比赛了。赛前有点紧张,毕竟这是第一次打这种比赛,所以说紧张多少是有一点,但是随着比赛的进程,我想一切都在按照我们的预期目的去进行的,这种心理上的负担会越来越小。”下半场,中国队在大比分领先后朱广沪从长远考虑将韩鹏换下,这也许阻止了本届亚洲杯第一个帽子戏法的诞生,但韩鹏却表示自己从来都没有这个想法。

  由于此前中国队与同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有过交手,对比这两只球队的区别,韩鹏认为两队肯定有一定的不同,但乌队在与中国队热身时很多海外球员都不在对中,因此并不能代表他们的真实水平。韩鹏说,“就像我们海外球员没有回来,人员不整的情况下也会出现很多问题的,我想这并不能代表这个队的真实水平。”

  在这场比赛中,与韩鹏同样打入两球的还有王栋,而且后者还为韩鹏提供一次助攻,恰巧的是,两人在国家队中住在一个房间内,也许这也给队员增加了默契程度。但韩鹏更加强调战术对比赛的重要性,“我想如果没有这样的战术安排,就是边路如果没有这种传球,我想得分的话会很困难的。”

  在4-0领先对手之后,国足场上队员似乎看起来有些松懈,对手趁机打如一球,对此,韩鹏也承认队员在思想上有一些松懈,并称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对于自己的表现,韩鹏目前并不愿评价太多,更不向打分,“还是等这次亚洲杯结束之后再给自己打分,我只想做一个整体的打分,现在还不能给自己一个最终的评分。”

  最后,韩鹏也展望了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的前景,“我们有我们自己的目标,能否完成我自己的目标,我们是非常有信心的。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进半决赛。”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