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阳:胜利背后潜藏两点不足 次战伊朗细节决定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0:40  新浪体育
徐阳:胜利背后潜藏两点不足次战伊朗细节决定成败

徐阳纵论国足亚洲杯表现

  新浪体育讯 在首场比赛中取得了大比分的胜利,这队中国队来说应该是在整个亚洲杯过程中的阶段性胜利,同时也打消了比赛很多人对中国队的一些疑虑。由于本届亚洲杯比赛东道主的优势非常明显,但国足的队员们并没有受到天气和裁判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这场比赛的胜利合情合理,因为中国队无论在整体实力还是在个人能力上都高于马来西亚一筹。

  在战术上,中国队4231的打法在大部分时间里占据了明显的优势,队员坚决贯彻了朱指导的战术意图。两个边路,毛剑卿和王栋都有比较高水平的发挥。在他们身后,郑智、孙继海和孙祥都给予了足够的支持。这样,在打开边路通道之后,韩鹏和邵佳一便迎来了破门的机会。因此,可以说,中国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最这要是发挥了自己边路的优势。

  赛前,朱广沪队王栋和朱挺这两名边路球员一直难以取舍,王栋虽然没有朱挺的速度优势,但他在比赛中主动与队友寻求配合,并发挥了传中球到位的的特点,除了实现梅开二度,还为队友提供了一次助攻。王栋的出色表现也是为

中国队取胜奠定了基础。

  胜利固然可喜,但中国队的表现仍然有不足之处,特别是在中路方面还有待加强。在目前的主力阵容中,郑智、邵佳一、韩鹏和周海滨都有一定的突破能力,如果在比赛加强边中结合的进攻效率则可以让这支中国队的实力大增。另外,朱广沪强力打造的国足双核战术仍有继续改进的余地,朱指导可以在对这两名球员如何使用的问题上继续下些功夫。下场比赛,中国队将迎战小组中最强对手伊朗,中国队如歌可以在郑智和邵佳一的使用上做些调整也许会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首场比赛,中国队在体能方面没有出现什么问题,而对手则有抽筋的现象。但客观地说,本场比赛的对抗性并不强,这主要是因为对手的实力有限,所以说中国队还远没有到庆祝的时候。尤其在对伊朗的比赛时,中国队需要根据对手的情况做相应的调整和变化。

  在4-0领先后,国足队员们还是有些松懈,这也导致了场面的被动和中场的失控,对手也趁机抓住了机会。总体看来,

马来西亚队没能给中国队的大门造成过多的麻烦,他们更多是利用定位球和角球制造威胁。当如果在面对更前大的对手时,中国队必须要在整场比赛中高度集中注意力,尤其在细节上更需下足功夫,因为像伊朗这样的强队是不会做过任何破门的机会。

  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之后,中国队更加树立了信心,同时也抑制了东道主强劲的势头。但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中国队还需对比赛的困难做更充分的准备。最后还是要祝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也祝贺朱指导。(徐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