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横扫弱旅飙升夺冠热门 打进四强不再遥不可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22:41  新浪体育
国足横扫弱旅飙升夺冠热门打进四强不再遥不可及

三位进球功臣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中,朱广沪终于不再固执,将此前引起相当大争议的李铁放到替补席上,由周海滨顶替。之后又用此前热身赛上表现相当出色但资历尚浅的王栋替代朱挺打右边前卫,这样最终排出的首发阵容也可以称得上是目前能排出的最强组合了,朱广沪少有地调整固有的思维也使得中国队在一开始就向着良性轨道发展。(进入祝贺国足开门红)

  而亚洲杯开战时的天气也非常如人意,由于比赛在晚间20:35才开始,本场比赛开始前的温度竟然仅有25度,温度67%,几乎是最适合比赛的温度,这对于以北方球员为主的中国队来说也是相当利好的消息,而当地不少华人赴现场助威,也使得国足球员相当振奋,最终也有了完美的发挥。

  首战胜利的意义可以称得上是相当重大,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但由于东道主的因素,比赛中多次受到叙利亚主裁判照顾也是非常明显的事情,此前三个东道主能保持2胜1平的战绩与此有着相当大的关系。除此之外,一般队伍在首战中都很难迅速找到状态,而中国队能顶住压力稳扎稳打并全取3分,也可以称得上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情。

  中国队先胜东道主并且拿到四个净胜球,这可以称得上是相当利好。乌兹别克对伊朗的比赛明天才开始,伊朗胜面大些,但对于任何球队来说大场首场比赛都有太大不可预料因素,乌兹别克逼平伊朗也并非不可能,而如果出现那样的结果,将对中国更为利好。

  以目前的这种竞技状态,中国队如果在后面继续完美发挥,遵循正常的轨迹,逼平伊朗、战胜乌兹别克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小组赛中有两支队伍可以出线,中国队现在只要力争战胜乌兹别克就可以至少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而如果逼平伊朗,最终甚至有可能拿到小组第一。

  尽管此前朱广沪领军的国家队在连续几年中都是战绩不佳,但其中有着不少客观原因,比如一直未能集中起最强阵容等。但此番出现在

马来西亚的国家队却是精英集会,多名海外国脚全部回归,而且没有任何伤病情况,目前排出的首发阵容几乎可以称得上史上最强阵容。

  这种情况下,只要中国队小组出线,同D组最有可能出线的韩国和沙特交锋也应该无所畏惧。从目前情况来看,韩国和沙特是争冠热门度最高的亚洲五强中呼声比较低的,他们的支持率也远远不及澳日伊等三豪强。

  中国队如果出线,最好是碰沙特,因为而无论是从往绩还是从目前的状态来看,中国队与沙特这种风格的队伍交手都不会太吃亏,而只要再过一关,就可以打进四强。而即使是对阵韩国,中国队也将迎来最好的破“恐韩症”机会,目前中国队为史上最强,而缺少了多名海外核心球员之后的韩国队实力却大大减弱,中国队胜韩国的可能性未必没有。

  综合看来,中国队只要能在后面的比赛中保持目前的状态,至少打进四强的可能性相当大,非常有可能重复此前八次参赛六进四强的光辉历史。届时有可能与

日本队相遇,而从日本队首战与卡塔尔战平的结果来看,显然缺少多名海外球员对他们的实力影响也不小。近几届亚洲杯中国队一直打无法胜日本队,但目前也可以称得上是破冰良机。

  事实上目前低迷的中国队能打进四强就已经算是完成了赛前的目标,但如果能持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再进一步的可能性也未必没有。在亚洲杯前几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可以看得出目前亚洲足坛风云变幻,夺冠呼声较高的队伍未必有良好表现,而所谓的弱队也并不是很弱,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中国队能异军突起,重新赢得亚洲足坛的尊重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