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强援誓为亚洲海归正名 他们为国足带来气质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5:34  新浪体育
六强援誓为亚洲海归正名他们为国足带来气质提升

亚洲杯只是小场面?

  新浪体育讯 截至北京时间7月10日,本届亚洲杯已经进行了4场比赛,已经出场的两支亚洲一流强队却没有给球迷带来意料之中的胜利。日本和澳大利亚队同样以1-1的比分被卡塔尔队和阿曼队逼平,灰头土脸的结束了自己的首演。

  虽然都没有取得胜利,但是两支球队中的海归球员却都在比赛中实实在在的帮了本队一把,卡希尔最后时刻的进球和高原直泰的巧射各自帮助本队获得1分。不过鉴于拥有强大海归力量的两支球队都被逼平,“在欧洲打出一片天空的亚洲海归能否在亚洲杯上起到决定性作用”又一次成为了媒体的重要质疑点。而北京时间7月10日20:35,拥有6名海外国脚助阵的中国队将挑战东道主之一的马来西亚,这不仅仅是中国队证明自己的机会,也是海外国脚们展示成果的最好时机。

  

中国队的海归球员目前已经成为了国内对于国足的最大希望所在,在最近一年的比赛中,拥有海归球员助阵的中国队可以漂亮的和
澳大利亚
队对攻90分钟不落下风,但是大部分由国内球员组成的国家队甚至在泰国队身上吃尽了苦头。考虑到对手的情况,海外国脚和国内球员的实力差距原本没有打到会影响比赛结果的程度,而在输给泰国队的比赛后,国家队受到最大指责的方面就是缺少自信心和必胜的决心,尤其是在逆风球的时候表现的缩手缩脚。海外国脚对于尚不成熟的中国国家队来具有更大的意义,相对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海外球员带来的实力提高,中国的海外球员给国足带来的,更多的是信心的提升甚至气质的升华。

  北京时间7月10日下午,国家队公布了首战的首发阵容,郑智、孙继海、邵佳一和孙祥四名国脚不出意外的进入了11人名单,他们能否捍卫海归球员的名誉,帮助国家队获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今晚的比赛就会给我们答案。(华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