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祥自信进球肯定不是问题 正常发挥即可获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6:21  新浪体育
孙祥自信进球肯定不是问题正常发挥即可获开门红

孙祥心态乐观

  新浪体育讯 国家队即将迎来亚洲杯首战。7月9日晚,新浪体育采访了国足主力左后卫孙祥。对于即将开战的中马之战,孙祥非常自信,认为国中只要发挥正常就应该可以战胜对手。在自信的同时,孙祥也保持着十分清醒的头脑,认为应该多多注意东道主的许多优势,国足切不可大意。

  7月9日下午,国足还赴赛场进行了首战前的最后一练,并且再度采取了封闭训练的方式。对地国足的最后一练,孙祥说道:“差不多就是角球和任意球等的练习,后来还进行了射门练习,而且效果也还不错,但是比赛结果关键还是要看明天。”

  作为主力左后卫,孙祥在国家队的地位十分重要,尤其是在朱广沪的两个边路进攻战术体系中,孙祥是一枚十分重要的棋子。对于国足的首战,孙祥在自信的同时也非常清醒地看到了东道主的优势,“明天肯定想要拿下对手,作为他们来说,毕竟是东道主嘛,有主场优势,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但是作为我们来说,信心肯定要有吧,之前已经练了那么长时间,而且这次亚洲杯比较重要,第一场比赛是关键,虽然

马来西亚是主场,但是只要我们正常发挥,我想我们肯定能赢他们的。”

  马来西亚应该说是中国队在这次亚洲杯小组赛中实力最弱的一个队,很多人都认为中国队在第一场比赛大胜挣足净胜球对后面的比赛才比较有利,对于这种说法孙祥并不十分赞同。“其实这个应该是赢了以后才说的问题,先要进球,破门才是最重要的,应该说打开了以后队员们就会慢慢进入状态,我印象中我们今年这是第一次打马来西亚,对他们也没有什么太多了解,可以说是一场遭遇战,跟他们比赛只要做好防守,进球肯定没问题的,因为我们前面攻击力还是可以的。”

  从国家队最近几场热身赛来看,朱家军多数是以防守为主,对于明天面对马来西亚会不会大胆摆出一套进攻的架式,孙祥认为不管攻势如何凶猛,首先还是得立足防守:“<也是得稳固防守,因为随便什么比赛肯定还是要先把防守稳固住了,球进得再多后面防不住有漏洞的话那也无法获得大胜。包括欧洲一些球队,像

曼联、切尔西都是这样,防守先做好了才能进球,防守做好了我们队得攻击力肯定不差。”

  其实目前国足队员最担心的倒是东道主的许多因素。因为从亚洲杯前几天的比赛来看,东道主还没有失利过,无论是泰国还是越南,都表现出了极高的斗志,在裁判的判罚方面也多多少少占据一些有利因素。对此,孙祥直言东道主肯定会有优势,这应充分引起国足的重视:“东道主优势很多啊,泰国和

伊拉克上来就是一个点球,我们尽量不要给对手或者裁判吹我们犯规的机会,尽量少犯规,少给对方角球任意球的机会,远离我们的禁区,这样对我们球队的威胁就会小很多。”

  马来西亚足球对中国队来说并不陌生,中国队也曾多次与之交手过,值得注意的是,以前孙祥在国奥队时就曾与马来西亚交手,对手也给那支国奥队留下过伤痛的记忆。“以前我们在国奥的时候就曾经和他们交过手,他们就是脚下速度挺快的,特点就是小快灵,球员腿很粗但是速度比较快,力量也挺足的,但是个人优于整体,个人能力比较突出。他们的防线保持的还行,包括整体的移动各方面都还可以,但是肯定有弱点,不过要明天打了之后才知道。”

  “我目前的状态还不错,今天下午训练大家的情绪都比较高涨,射门的效率也比较高,射门练习的时候队员们的进球也挺多的。对于朱指导的战术思想,大家执行的也都比较统一。”对地即将开始的比赛,孙祥依旧信心十足,不过曲波的意外受伤多多少少对国足产生了一些影响,“曲波的受伤肯定会让我们球队受到一些影响,因为他的速度和突破能力都是很大的优势,但是我们队还是靠整体吧,中路佳一郑智渗透短传,包括郑斌小毛在左边,右边朱挺,后面我和继海两个边可以传中突破,中路渗透两边传中应该说还是有特点的。不过明天的比赛不是看过程而是要看结果,毕竟这个比赛是很残酷的,三分就是三分,拿不到就没有办法。不管什么比赛还是要百分之百地投入吧,有时候百分之百都不一定能达到效果,当然马来西亚从客观上评价实力肯定没有我们强,但是不认真对待也不行,因为东南亚球队主场说不好的。”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