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栋戏称首战大马与训练无异 预言裁判随时会找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3:32  新浪体育
王栋戏称首战大马与训练无异预言裁判随时会找麻烦

王栋轻松备战

  新浪体育讯 作为朱广沪主力阵容中最受到犹豫的右前卫考虑对象,王栋如果能在对马来西亚的比赛中获得首发位置的话,将会成为他值得纪念的大赛出场经历。毕竟整个球队的主力或者准主力阵容中,这样的“新人”只有他、韩鹏和毛剑卿。

  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A级大赛,出场的前王栋会做如何给自己解压呢?“没什么,看看电视听听音乐,和平时没有什么不同,轻松最重要。”王栋不无轻松地告诉新浪体育说:“我是比较走自己路线的人,别人也许在比赛前会让自己紧张起来,以便集中精神,不过我却不这样,大概这种放松的感觉更适合我自己吧,明天的比赛对于我来说和训练或者教学比赛没有什么不同,都是换了鞋在草坪上踢而已。”

  很多球员第一次参加如此大型比赛赛都多少会有此紧张感,而且在赛场上进入状态较慢。王栋表示自己现在还无法预言比赛时的表现,“这个现在我还不知道,我想我上去后会先观察10分钟吧,尽量短点让自己快速适应队友和对手的节奏,然后我会去努力得分的,轻松才能发挥得更好。”

  以前在入选老朱国家队后曾经在和同为东南亚球队的泰国队的友谊比赛中发挥出色,明天第一场打

马来西亚,王栋称自己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我觉得比赛前确实应该做到心里有数,比如这里比赛时可能会比较热比较湿,所以合理分配体力,注意对抗强度,掌握节奏,都是自己应该考虑到的。至于东道主的问题,在他们的家里他们肯定会拼命的。”

  亚洲杯开赛三日以来,

澳大利亚和日本等队都没能像预期那样轻松取得比赛的胜利,也许东南亚的天气真的会成为比赛的主导因素,但
中国队
在开赴马来西亚之前在香港进行了短暂的适应,王栋也坦诚地说:“天气我们在香港就适应了,而且从这两天的情况看,这里比香港还要凉爽一些,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我觉得我们不能轻视对手,只要全力去比赛,肯定会有好结果的。”

  说到裁判问题,王栋表示队里队友之间也有一些议论,他说:“我们肯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不能给对手一点机会,你可能动作稍微大一点,裁判就会找我们的麻烦,万一判个点球,连哭的机会都没有,不过我们也要有这样点球的心理准备,只要大家同心,会扳回来并赢得比赛的。”(新浪亚洲杯特派采访组 周超、于静发自吉隆坡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