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曲波伤情确定无缘亚洲杯 门将入替23人名单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20:08  新浪体育
曲波伤情确定无缘亚洲杯门将入替23人名单无悬念

(不舍地离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晚吉隆坡消息,在中国队进行完赛前的最后一次封闭训练之后,球队队医尹煜华以及新闻官董华正式对外介绍了在昨天晚上训练之中意外的曲波的伤情。尹煜华表示,经过亚洲杯组委会医务组检查之后,曲波的伤情被确诊为左脚踝关节三角韧带损伤,胫后肌腱受伤,大约需要三到四周的时间恢复。

  昔日风之子时隔四年之后重返国足,这是一件令其非常高兴的事情。然而,昨天(7月8日)在赛前惟一的一次适应场地训练中,曲波在射门时意外扭伤左脚踝关节,在经过队医的处理之后,将其背上电瓶车,载着送回休息室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董华向新浪体育介绍,曲波是在今天上午8点在国家队医务总监尹煜华的陪同下来到了亚洲杯组委会的医务组进行了检查,结果被确诊为左脚踝关节三角韧带损伤,胫后肌腱受伤。组委会的医生认为,曲波要进行三到四周左右的休息时间。这样,在得到了准确消息之后,国家队才在第一时间向外界进行了伤情通报。至于曲波接下来是留在吉隆坡继续治疗,还是返回国内,国家队是否会对已经上报的亚洲杯23人名单进行调整,董华和尹煜华表示,这一点还要等待国家队教练组集体研究之后才能确定,具体情况他们现在也并不清楚。

  虽然国家队暂时还没有透露曲波是否离队,23人名单是否调整,但是按目前情况分析,曲波如果需要休息、恢复三到四周的时间,也就说差不多已经已经到了本亚洲杯结束的时间,因此从这一点上不难判断出,曲波已经肯定无缘本届亚洲杯足球赛了。如此一来,一直悬而未决的23人终极名单问题逐渐清晰明朗,曲波的受伤可以让国家队在赛前进行人员调整,而这个替补人员却不一定来自国内的留守人员,而是出自目前在吉隆坡训练的宗磊、杨智中间。

  关于

中国队的23人名单问题,一直存在着诸多的说法。由于之前上报的中国队名单中只有2名门将,此举有些过于冒险。所以曲波的意外受伤刚好可以让国家队增补一名门将,这样23人之中便会有三名门将,也符合大赛的人员配置安排。

  那么,增补的一名守门员会是谁呢?从国家队最近一段的训练来看,宗磊的可能性非常大。笔者从国家队教练组内部了解到,教练组也倾向于宗磊进入23人名单。因为宗磊在去年12月就开始跟随国家队进行训练,参加了西班牙、苏州、广州、澳门、美国的多次比赛与拉练,所以宗磊将成为国家队在本届亚洲杯赛上的第三门将。至于杨智,他也不会离开

马来西亚,而是继续留在吉隆坡跟随球队训练,以预防有其他门将受伤可以随时顶替。对此,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弢表示,在门将的位置上,之所以从香河期间就一直有4名球员进行训练,说明国家队已经在这个关键位置上做好充分的准备,所以门将的位置绝不会影响国家队的比赛。

  (新浪体育亚洲杯前方报道组 于静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