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东道主优势明显 破马战术在握将全力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3:45  新浪体育
朱广沪:东道主优势明显破马战术在握将全力争胜

(首战大马 朱广沪期待开门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上午,中国国家队在吉隆坡展开了中马之战的赛前发布会,主教练朱广沪和球员孙继海出席。面对众多媒体的提问,朱广沪表示:“亚洲杯参赛的16支球队都是很有实力的,对于每个竞争对手我们都非常尊重,一定要发挥全力打好比赛。”对于与马来西亚的比赛,朱广沪则表示国足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将采取不同的技战术打法去争取最终的胜利。>>点击观看国足战前发布会及相关视频

  昨天适应场地的训练中,曲波脚踝受伤,无缘本届亚洲杯赛事。对于曲波的伤情,朱广沪介绍说曲波已经去

医院就诊,最后的诊断还没有出来,“曲波是一位很好的球员,特点非常鲜明,可以说是中国队战术上的一个旗帜。由于受伤,中国队缺少了他,我个人感到非常遗憾。”

  亚洲杯开幕,中国队首战在即,人们最为关心的无疑是明天与

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最近几场热身赛,中国队在防守的兵力投入上似乎很大。对此,朱广沪说出了自己的理解,“对待所有的对手都是一样的,要尊重对手,我们将会根据不同的对手以及不同的球员,来安排不同的防守比例。”

  亚洲杯两天的比赛中,冷门频报。很显然,东道主球队都做好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对此,朱广沪认为,“无论如何,大型赛事的第一场比赛都是非常的。此外,亚洲杯16支球队都很有实力,而东道主可能更有利一些,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力争取得最好的成绩。”

  那么中国队是否有这样的信心呢?“首先,我们尊重对手,今年又是马来西亚旅游年,我们将竭尽全力地最好表现,让所有人都满意。”朱广沪说。一直以来,马来西亚炎热的天气就被看作是中国队的一大敌人。中国队将采取什么样的战术?朱广沪说:“我们会根据场上的一些情况来确定,对东南亚球队的打法我们有一定的了解,会根据不同的对手采取不同的战术。通过观察比赛录像,告诉了我们很多的东西。明天的比赛,我们会采取完全不同的办法,去获得比赛的胜利。”与此同时,朱广沪表示:“不仅仅是马来西亚,亚洲杯的每个对手我们都是非常关心的,整个亚洲杯对手我们都很关注。”朱广沪还认为,近年来马来西亚足球发展很快,又是东道主,他非常理解马来西亚的优势主场。

  有媒体问,如果中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的话,就将赴印尼赛区,中国队做好了这样的准备嘛?朱广沪:“我们现在考虑的只有第一场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毕竟万事开头难,需要一场一场地打。”

  首战马来西亚,伤病还是困扰国足的一大问题。李玮峰感冒,孙继海旧伤复发。朱广沪回答说:“昨天李玮峰已经参加训练,基本恢复,这两天的训练还是可以的。李玮峰的风格和特点符合全队的战术要求,因此尽管有些感冒,还是和大家一起合练,这是战术的需要。”孙继海的伤势无碍,只是老伤复发,对比赛没有影响,明天肯定会出现在比赛场上。

  昨天的训练里,很多球员感觉沙土比较多。对于场地条件,朱广沪并没有太多在意,只是表示,场地确实是硬了一些,但中国队不会受到影响。

  (新浪体育亚洲杯前方报道组 于静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