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首球到底由谁制造 争议点球为国足拉响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23:40  新浪体育
亚洲杯首球到底由谁制造争议点球为国足拉响警报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终于开幕了。但这届亚洲杯似乎从开始就显得并不那么顺利,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开幕式被迫缩水。不过,或许天气只是影响亚洲杯比赛的一部分,对强队来说,人为制造的混乱或许才是体育比赛的最大天敌。

  比赛仅仅开始5分钟,赛场上便发生了意外。泰国队的首次进攻,年龄可以当对手叔叔的塞纳芒和雷赫马在伊拉克队的禁区内发生身体接触,塞纳芒倒地,接着裁判的哨声响了,点球!尽管雷赫马的动作几乎在其他任何比赛中都不会被判罚点球,尽管多名伊拉克球员团团围了上来,但韩国人权钟哲没有一点为自己的决定感到后悔的意思。他坚持指向点球点,最终,本届亚洲杯的第一个进球就在看不懂中发生了。

  韩国人权钟哲的出现本来就很值得推敲。在亚足联最早公布的本届亚洲杯裁判员名单中,韩国只有李基泳一名主裁判在列。其实权钟哲整个名字和他的长相在中国球迷眼中都不会感到陌生,所以,当这位韩国二号裁判出现在关键的揭幕战当中,并吹罚了整个点球后,便更加值得让人关注。

  随后的比赛

伊拉克人还吃到了不少“哑巴亏”。尤尼斯所遇到的几个角球和界外球都让他对裁判表达了不满,而下半场,受伤的哈瓦尔刚刚被抬出场,泰国人就攻到了禁区旁边。好在主教练维埃拉多次在场边平息了自己球员们的不满,而权钟哲也连续给对手发了4张黄牌,好歹给没有获胜的伊拉克人一些安慰。

  如此看来,中国队2个月前在泰国虽然经历了高温、潮湿等状况,但还远没有遇到最大的困难。3天后与

马来西亚的比赛,对手会不会利用东道主的优势做些令我们吃惊的事情或者玩出更多的花样还不得而知。与东道主比赛,又是第一场,裁判员在判罚尺度上肯定会对东道主有所偏向,所以,对于习惯了中超联赛中的激烈拼抢的国脚们来说,继续延续以往的习惯将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很可能给对手以可乘之机。而如果国足在3天后也和伊拉克一样遭遇到同样的事情,朱广沪会不会和维埃拉一样镇静,郑智、李玮峰们能否像尤尼斯一样目标只有对方大门便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这场比赛的结果。(杰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