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东道主获争议点球 揭幕战泰国1-1平伊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22:30  新浪体育
亚洲杯-东道主获争议点球揭幕战泰国1-1平伊拉克
(点击观看本场比赛图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晚20:35(泰国当地时间19:35),2007年第14届亚洲杯足球赛揭幕战在泰国首都曼谷拉贾曼加拉国家体育场开赛,由东道主泰国队对阵西亚劲旅伊拉克队。最终依靠各自前锋苏松基特和尤尼斯的进球,双方1比1战平。

  比赛前泰国方面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由于曼谷天降暴雨,原定持续70分钟的开幕式缩短到40分钟,能够容纳65000名观众的体育场也仅有不到20000名球迷进场。整个开幕式分为三大部分,首先进行的“欢乐之声”板块中,本土女歌手塔塔-扬演唱的本届大赛主题曲《我相信》成为最大亮点。为庆祝泰国国王80岁生日,东道主安排了“欢庆之声”板块。在礼仪人员高擎参赛16国国旗入场后,比赛正式开始。

  东道主泰国队为亚洲杯进行了细致而有效的备战工作,他们先后在5月1日和7月3日战胜了亚洲传统强队中国和卡塔尔。泰国队曾经在1972年主办亚洲杯,并4次参加亚洲杯决赛圈,1972年首次进入决赛阶段即获得了历史最佳战绩--第3名。1976年泰国队曾打入决赛圈但因故退出。1992年到2004年,泰国队连续4次打入亚洲杯决赛圈,但4届比赛总成绩仅为4平8负,全部在小组赛即遭淘汰。截至2004年,泰国队在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正常比赛时间内总成绩为7平9负,进球12个失球38个,仅在1972年的3、4名决赛中通过互罚点球战胜柬埔寨队取得唯一一场胜利。目前,泰国队的国际足联排名为122位。

  

伊拉克队目前国际足联排名为84位。在本届预选赛中,该队力压中国队以E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圈。截至2004年该队曾5次进入亚洲杯决赛圈,最好成绩是1976年的第4名,得失球总数为20比28。双方在亚洲杯决赛圈总共相遇过3次,伊拉克队2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

  东道主泰国队身穿新款深红色NIKE

球衣出场,但比赛开始后却并未占据优势。开场48秒,身穿白色球衣的伊拉克队中场萨德尔接左路队友传球在禁区外远射,皮球力量欠佳,被门将科辛倒地扑住。第5分钟,泰国队攻入对方禁区,老将塞纳芒在右侧与对方赫马轻微身体接触后倒地,韩国裁判权钟哲果断判罚点球。前锋苏松基特主罚推门将右侧轻松命中,泰国队1比0领先!

  伊拉克队第8分钟攻入禁区,但被对方补位的左后卫范里特抢在前锋哈瓦尔射门之前将球铲断。此后伊拉克队获得角球,后卫古拉姆的后点的头球未射正球门。第12分钟,伊拉克队右边路突破两名后卫低传到禁区内,萨德尔转身后的射门偏出。第15分钟,伊拉克队连续从右路发动攻势,萨德尔的2次劲射都被泰国门将科辛神勇扑出!第20分钟,后卫卡里姆的远射偏出远角。第22分钟和27分钟,中场球员阿克拉姆的远射全部射偏。第28分钟,尤尼斯被放倒在禁区内,主裁判并未理睬。科辛因故意延误比赛时间吃到黄牌。第32分钟,伊拉克队在强攻之下终于扳平比分。萨德尔主罚任意球传中到禁区内,队长尤尼斯高高跃起头球后蹭,皮球越过出击的门将科辛飞入球门后角,双方1比1暂时战平。

  第38分钟,泰国队打出反击,前锋苏松基特中路连续突破后劲射,被门将努尔横身扑出。2分钟后,泰国队赢得角球,队长斯里潘和通劳的两次传中都没有造成攻门。仅过1分钟,伊拉克队在前场配合,萨德尔禁区前沿低射再次偏出。

  下半场开始,伊拉克队利用传中攻击对手,但被门将解围。第5分钟,泰国队反击,伊拉克队中场卡迪姆在中圈内铲倒对手,吃到黄牌,随后卡迪姆远射放高炮。第11分钟,差曼大力远射射高,2分钟后,泰国队的左路觅得空当,但传向中路后门前无人接应。第14分钟,阿克拉姆在前场灵巧过人被苏拉西昂放倒,制造了第三张黄牌。随后通劳前场大力抽射,门将努尔险些失误。

  泰国队逐渐占据优势,连续在对方半场配合寻找机会。伊拉克主教练维埃拉见状换下上半场表现活跃的萨德尔,换上穆尼尔。第22分钟,哈瓦尔禁区前的劲射擦柱而出。泰国队右侧肋部配合突入禁区,门将努尔快速出击化解险情。泰国队主帅波尔齐文走马换将,努特纳姆和维诺泰入替前锋差曼和老将塞纳芒。

  第31分钟,穆尼尔传半高球,泰国后卫苏卡抢球时抬脚过高,被出示黄牌。阿克拉姆的任意球远射高出球门。双方利用最后的时间争取机会。第38分钟,维诺泰的远射被封堵,随后泰国队右路传中太靠近球门被努尔得到。第41分钟,泰国队左边路找到空当,苏松基特的传中被后卫飞身封出底线,随后他被换下。角球开出,维诺泰在禁区边缘的抽射被努尔扑出。第45分钟,通劳在前场铲抢卡里姆犯规,吃到本场第5张黄牌。全场比赛结束,双方1比1战平,泰国队仍然没有取得亚洲杯的首场90分钟内的胜利。首轮A组的另一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8日18:20进行,由首次参加亚洲杯的

澳大利亚队迎战阿曼。

  双方上场阵容:

  泰国:18-科辛;2-苏卡,4-基茨瓦达,5-西里旺,6-范里特;7-通劳,10-斯里潘(队长),12-苏拉西昂,13-塞纳芒(72' 14-维诺泰);9-差曼(72' 8-努特纳姆),17-苏松基特(72' 21-当达)

  伊拉克:22-努尔;2-古拉姆,3-巴西姆,14-阿卜杜拉米尔,15-雷赫马;5-阿克拉姆(90' 13-卡拉尔),6-萨德尔(66' 24-穆尼尔),11-哈瓦尔,18-卡里姆,19-卡迪姆;10-尤尼斯(队长)

  (杰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