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岛晨报:中国人的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1:07  半岛晨报

  酒店露天阳台就有一个清澈见底的泳池,但只有几个欧洲人在游泳———在这种紫外线强度下,即使躲在水里也能让你脱层皮。天气的热度够了,亚洲杯的热度呢?

  2007年7月7日这一天,马来西亚人和这里的天气一样“热”,但不是因为亚洲杯,而是因为一个特殊的日子———这里的人格外看重日历中重叠起来的三个“7”,所以在吉隆坡发行量较大的报纸,头版都是一个醒目的标题:“070707。”

  在一个马来西亚人开的通讯店里办理当地手机电话卡,但我们被告知开通手机要四个小时后。而一个同行溜达到另外一个中国人开的通讯店里,5分钟就开通手机加充值全部完成。这还不奇怪,我们上午11时通知酒店服务生打扫房间,晚上7时半他们终于姗姗来迟。叙述这些不是为了抱怨——— 其实马来人挺可爱的——— 而是想说,他们已经把这种懒洋洋的态度移植到了即将开始的亚洲杯上,甚至让人怀疑亚洲杯其实根本就没走进马来西亚人的生活。

  但吉隆坡当地的华人都知道

中国队来到这里,他们当中很多人都能头头是道地对中国队品头论足一番。吉隆坡有大概25%的华人,中国队在这里也算半个东道主了。而来到吉隆坡的中国记者总数高居各国记者之首。所以,这更像是中国人的亚洲杯,确切地说,似乎只有中国人才这么重视亚洲杯。

  大批中国记者采访中国队的训练,15分钟后悉数被赶出了体育场。

马来西亚人对这种中国特色不是很理解,一个当地人走到烈日里不知所措的记者面前,端详了胸前记者证后,小心翼翼地询问我里面训练的是不是中国队。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环视数十名被拒之门外的中国记者,惊讶地睁大双眼,“那么,你们为什么被赶出来了呢?”

  我回答道:“为什么被赶出来?这是秘密……”居然能想出这么高明的回答,我真是太有才了。A21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