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荣膺最佳球员:人生深刻记忆 战大马状态正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1:09  新浪体育
邵佳一荣膺最佳球员:人生深刻记忆战大马状态正佳



  2比0!赵旭日和邵佳一的进球帮助中国联队战胜了世界明星联队。赛后,邵佳一被评为最佳球员,“让自己留下一个非常深刻的记忆,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邵佳一的心情显然不错,对于这场回归杯以及即将开赛的亚洲杯,德国邵打开了话匣子。

  新浪体育:你如何看待今天回归杯比赛的意义?

  邵佳一:我觉得这场比赛首先重要的意义对于十周年的庆典,香港回归十周年,我作为一个球员非常荣幸能参加这个庆典,因为这样的日子也是千载难逢的日子。第二点能够帮助我们在亚洲杯之前有一个很好的练兵的机会。

  天气大家今天也都看到了,虽然不是很热,但湿度非常大。大家在场上跑动也非常困难,这个包括在场上的呼吸也比较困难,再加上因为前段时间训练一直强度也比较大,所以现在对于队员来讲,我们大家现在还处在一个疲劳期。通过这样的比赛,只要是有球队和我们打比赛强度要大于训练,它让我们寻找比赛的感觉,主要是这个来讲有这方面的意义。但是,今天这场比赛更重要的意义是香港回归十周年,我们也是想通过这样的比赛,来为回归十周年的庆典献一份礼。

  新浪体育:今天的天气可能香港的天气还没有

马来西亚天气炎热,到了马来西亚之后我们的困难会更多一些?

  邵佳一:这样的比赛首先我们要学会去适应它,包括现在我们体能老师也给我们上课,教我们如何去适应这样的天气。其实这样的天气对于比赛的对手都是一样的,都是平等的,我们感觉是这样,他们也会有同样的感觉。我们在场上主要做的就是第一要把握住场上的比赛节奏,把这个节奏掌握好,控制在我们手上这样我们就会有机会,就会把握住机会。

  新浪体育:我们的体能教练在来的时候,他说一号和四号不是我们出成绩的时候,也不是我们体能状态最好的时候,亚洲杯的时候10日的时候这才是我们出状态的时候,你作为一个球员你是如何看待这样的问题?

  邵佳一:这样的问题非常正常,今天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在比赛中表现的不是非常兴奋,跑动的也不是很兴奋,这肯定跟天气有关系,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现在为亚洲杯去做准备,一切都是为亚洲杯在做准备,包括比赛,包括我们平时的训练,有了这场比赛的基础也为我们体能做了一下刺激,我们下一场比赛越来越好。等到7月10日的时候,亚洲杯真正来临的时候,我们的体能也会随时调到最佳状态。到那个时候我想我们会有一个更好的身体状态。

  新浪体育:今天赵旭日还有你,你们两脚射门都是远射是不是我们平时比较注重这方面的要求?

  邵佳一:也不是,我们下半场有一些传中、包抄,包括韩鹏的几个抢点,我们节奏打的也都很快,当时我们教练就要求我们跑一跑,把这场比赛当成训练课,拉一拉体能,这是最主要的,这也是我们比赛的目的,这场比赛我们主要是找一找套路,熟悉一下比赛的气氛。

  新浪体育:你和郑智的配合怎么样?

  邵佳一:配合没问题,他非常全面,又能攻又能防,进攻是我的优势,防守和球队一起全队的协防,我个人的防守能力确实不太强这是肯定的,我觉得教练把我放在靠前的位置我觉得是非常正确的,也是我非常希望打的位置。

  新浪体育:今天中田英寿在接受采访时说

中国队有很多的进步,中国队能打进亚洲杯四强,你作为中国队的球员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邵佳一:我很赞同他的说法,因为旁观者清,作为他这样一个球员来讲对亚洲肯定非常了解,打了那么多比赛,经验很足,从个人能力来讲,中国队个人能力非常强,我们如何把个人能力转化成集体力量,在亚洲成为一支强队,这需要我们去努力,因为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像日本和韩国队,他们互相协防非常好,他们在一起能弥补很多队友很多失误,同时也能帮助队友更出彩,我想我们球队也在慢慢朝这个方向发展。

  新浪体育:请你展望一下亚洲杯?

  邵佳一:信心肯定是有的,脚踏实地一场场的去打,不要好高骛远,先从马来西亚开始。我们现在主要是把根基打的结实一点,这样我们的比赛才能越打越好,像刚才我说的那样,从第一场比赛打起,打好第一场比赛才能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新浪体育:今天你被评为了最佳球员有何感想?

  邵佳一:在这样的比里能评为最佳球员也比较欣慰,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也是一个值得纪念日子,毕竟这是香港回归十周年的一个庆典,在这种回归杯的庆典比赛中能够通过自己的表现来赢得一个最佳球员,也是一件值得肯定的事情,也是让在自己的记忆中能留下一个非常深刻的记忆,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