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解析失利两大因素 国奥南非之行收获宝贵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22:04  新浪体育
杜伊解析失利两大因素国奥南非之行收获宝贵经验

杜伊任重道远

  新浪体育讯 在一场出线的生死之战中,国奥队依旧未能摆脱颓势,以1-3惨败给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小组无一胜绩敬陪末座,这样的一个战绩对卫冕冠军来说有点不可思议。杜伊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对本场比赛的失利分析了一些因素,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前景杜伊依旧不失信心。

  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杜伊直言国奥已尽全力:“这场比赛中国队尽了全力,不过有几次机会没有把握住,如果把握住了应该会又一个不同的结果。我们的后防还是出现了失误,有许多漏洞,正是这些原因使我们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

  对于这场失利,杜伊强调了第二个失球的影响。这个点球的判罚极为无理,许多队员当时就围住主裁判理论,但未能改变点球的判罚。杜伊认为这个点球带有转折性的影响,“这个失球之后队员的信心受到打击。”

  从卫冕冠军到小组垫底,这个巨大的反差令人吃惊,对于1-3以及上一场0-4的比分是否反应了国奥队的整体实力,杜伊明确表示目前这支国奥队实力并不强,随后杜伊又强调了几点客观因素,“至于八国赛的名次不好,有一些因素需要强调,如高原气候,以前我也带过非洲队,在高原作战需要至少一周的时间来适应当地的环境,而这次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来适应。”

  除了客观因素,杜伊还提到了多名主力缺阵的这一主观因素,“国奥队有至少六名主力队员未在场上,我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能有一个十分齐整的阵容,在正常条件下,以及很多有利于国奥队因素的环境下,我想我们的成绩会更好。”

  随后杜伊还点评了其他几支非洲球队,“非洲球队历来作风硬朗,球风强悍,在奥运会上非洲队往往给人一种黑马的角色。我认为这次练兵很宝贵,通过与非洲球队的交手收获许多宝贵经验,我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上有好成绩。”

  本场比赛王大雷的表现引起了媒体的热议,毕竟第三个失球与他有直接的责任。对于王大雷的点评,杜伊不愿作直接的评价,他只说了一句,“他的表现你们都看到了。”

  (绿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