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六将"加盟"朱家军 昔日"仇人"如今并肩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23:25  新浪体育
香港六将"加盟"朱家军昔日"仇人"如今并肩作战

国足抵达香港留影

  新浪体育讯 29日下午15点,国家队抵达香港。在经过简单休整之后,国家队立刻前往了周日的比赛场地香港大球场,并在那里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适应性训练。由于这场比赛是为了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而举办的,所以按照之前的安排,香港队的6名球员早就已经在大球场恭候国家队,随着国家队的到来,他们也临时入编朱家军。值得一提的是,在香港队的6名球员之中,便有2004年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扑出郑智点球的香港队门将范俊业,如今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昔日“仇人”也与国家队开始并肩作战。

  国家队今天刚一抵达香港机场,就受到了香港媒体的热烈欢迎,在机场还进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国家队一行人站在准备好的礼台上接受当地媒体的拍照,随后主教练朱广沪又接受了简单的采访。谈及7月1日的这场回归杯比赛,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语气肯定地表示:一定要打的好看,一定要体现出

中国队、香港队两支球队的团结性。至于如何使用香港队临时加盟的6名球员,朱广沪笑着说,自己刚下飞机还没有见过这6名球员,都不知道他们是什么位置,但今天、明天还有两堂训练课,自己会根据这几名球员的位置、特点来安排7月1日比赛的阵容。

  国家队在入驻帝苑酒店之后,立刻放下行李前往香港大球场进行训练。国家队下榻的地点在尖沙咀、大球场的位置则在铜锣湾,加之香港的闻名堵车,所以虽然17点40发车,但是到了球场已经是接近18点30分。

  在香港大球场,国家队见到了香港队的一些老熟人,对方的教练便是让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那位长相颇似“吴孟达”的曾伟忠。曾伟忠与中国队教练组都是老相识,李树斌、徐涛在2004年

世界杯预选时就最早与他有过接触,主教练朱广沪带队参加2005年东亚运动会的时候,曾伟忠也是香港队的助理教练,而且与中国队进行了一场小组赛,当时中国队以2:0战胜对手。

  这次曾伟忠带来了6名队员,其中一名守门员、一名中后卫、左、右边后卫各一名、右前卫一名、前锋一名,这6名球员之中,国家队最熟悉的就是门将范俊业,虽然在2004年11月11日那场中港大战之中,国家队以7次攻破范俊业的大门,但这名香港队门将却扑出郑智的一记点球,结果中国队恰恰最终比科威特少一个净胜球而被淘汰出局。不过,此番“仇人”相见,没有份处眼红,有的只是友谊之情,范俊业以及其他几名香港队都与国家队显得非常亲近。香港队教练曾伟忠更是表示,这两天的训练就是让这几名队员向国家队学习,他们将完全服从国家队的安排,不管什么时候上场,不管打多少分钟,都听从主教练朱广沪的安排。(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