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名单分析:土伦功臣难入法眼 王大雷完美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0:59  新浪体育
国奥名单分析:土伦功臣难入法眼王大雷完美回归

王大雷A3表现有目共睹

  新浪体育讯 6月19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奥赴南非、意大利比赛集训的名单。由于鲁沪国奥战将回归,20人名单中同土伦杯时有了相当大的变化,不少土伦杯赛上的功臣球员也已经难获集训机会。其他令人关注的就是王大雷重新入选国奥,而长沙金德的李春郁和张晓彬也成为国奥两位新人。

  由于国家队备战亚洲杯,周海滨、赵旭日、毛剑卿、朱挺及董方卓等五名适龄国奥战将也不得不缺席本次集训。但鲁沪其他球员在征战完A3联赛之后回归还是令目前的这支国奥队伍实力大增。

  最令人关注的还是入选人数最多的山东

鲁能,本次有苑维玮、李微、崔鹏、王晓龙和吕征等五名球员入选,同备战乌拉圭国奥队比赛前相比,仅仅是增加了吕征,但他也曾经是欧洲拉练时旧将。

  而上海

申花的变动就比较大,上次是毛剑卿、郜林和沈龙元,而本次毛剑卿入选国足,王大雷却实现完美回归。王大雷本是杜伊非常看好的门将,但此前一个阶段却由于表现失常而被杜伊冷落,连续几次未能进入国奥名单,但冷落的目的并不是放弃而是激励。在A3联赛中王大雷表现相当不错,为申花夺冠立下汗马功劳,这也成为他重返国奥阵营的最大资本。

  其他队伍中,最令人关注的是大连实德此番首次在杜伊集训时无一名球员入选国奥。但由于冯潇霆长期受伤,此前也就朱挺、赵旭日和刘宇是常备国奥球员,如今赵刘上调国足,而刘宇又长期状态不佳,在土伦杯赛上甚至未能获得出场表现机会,此番被抛弃也属正常。

  除此之外,杜伊破天荒地从长沙金德调入了四名国奥球员令人吃惊,除了赵铭和陈涛是国奥常备军团之外,李春郁和张晓彬都是首次入选杜家军。李春郁本是前国青战将,但长期低迷,近来在联赛中状态有所复苏,而张晓彬则因留过洋及入选过沈家军而为人所知。

  由于杜伊及金德老乡齐瓦是老乡及好朋友,此前金德球员就获得了不少进国奥接受考察的机会,新面孔不断出现,包括此前的许博和于博,也包括这次的李春郁和张晓彬,但能否站稳脚跟就只能看他们的个人能力了。值得一提的是,李春郁和张晓彬入选国奥之后,另外一名参加土伦杯且连获首发的代钦华却由于边缘身份而离开国奥队。

  同上面的国奥大户相比,其他7支拥有国奥将的队伍中,除陕西荣有万厚良和郑涛这两名国奥将之外,其他6支队伍都只有一名国奥球员。而同土伦杯赛时相比,由于同鲁沪等国奥位置重叠的关系,大量边缘球员无缘本次集训,他们未来还要经过努力打拼才能赢得一席之地。

  这些球员除了沈阳金德的代钦华和大连实德的刘宇之外,还有武汉光谷的蔡曦,辽宁队的杨旭,上海申花的王洪亮,河南建业的王寿挺,北京国安的张思鹏,重庆力帆的黄希扬,总人数达8名之多,其中不乏在土伦杯赛上获亚军时表现不错的球员。如果再加上回荷兰的于海,本次国奥名单有一半都出现了改变。

  从近几次国奥集训球员名单已经可以看出未来北京奥运会国奥队的主力模型。算上入选国足的五名国奥将以及三名超龄球员,即使是目前集训的这支队伍也要有将近一半的球员要被排除在未来的名单之外,可见未来的竞争将会会非常激烈。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