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密国奥新人:曾被誉中国欧文 联袂陈涛提升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0:53  新浪体育
解密国奥新人:曾被誉中国欧文联袂陈涛提升中场

(张晓彬:中国欧文)

  新浪体育讯 由于国奥这次集训与国家队征战亚洲杯相冲突,因此这次国奥大名单中并没有见到朱挺等大连实德球员的名字,而刘宇的落选则是由于伤病原因。尽管如此,中超鲁沪两强的大部分球员回归,国奥实力得以充实。

  在这次足协公布的名单当中,除了王大雷的回归引人关注之外,两位新人的入选或许有些让人稍感意外。张晓彬与李春郁的名字大家其实并不陌生,只是近几年的落寞让他们几乎消失在了人们的视野之中。

  翻看两人以往的履历,入围杜家军也就没有什么稀奇的了。从某种意义上说,张晓彬可以划归海归一派,而李春郁也曾有过试训欧洲大牌俱乐部的经历。显然,两个人的实力勿庸置疑,在杜伊的战术体系当中应有一席之地。

  当年只有16岁的张晓彬随俱乐部赴英国斯托克港俱乐部培训,25名球员中不到两周的时间,张晓彬就从中脱颖而出。培训期间,负责晓彬训练的英国教练认为:“张有一个最适合英国足球的聪明大脑,而且他还拥有中国球员特有的速度优势。他的前途无量,有望成为国际级球星。”

  张晓彬回国后,斯托克港俱乐部就主动与国力俱乐部联系,要求张晓彬转会该队。国力俱乐部考虑再三,提出了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折中方案:国力和斯托克港共同拥有张晓彬;张晓彬在斯托克港队接受训练两年,费用由对方负担;两年后,国力如果同意张晓彬转会,斯托克港俱乐部有优先购买权。如果张晓彬被其他俱乐部相中,转会费由国力和斯托克港按照三七开分成。这样,张晓彬于2002年2月重返英伦,正式加盟了斯托克港。

  由于张晓彬出色的潜质和极高的悟性,很快就得到了俱乐部的一致好评,当上了斯托克港二线队的队长,并得到了“中国欧文”的美誉。2003年,张晓彬还曾入选上届国奥,即沈祥福的沈家军,经过三周集训之后由于种种原因被淘汰出局。

  当张晓彬再次回国之后,随着

陕西国力俱乐部的解散,这位天才少年的足球生涯开始走向低谷,澳超之行不利,后来并曾一度险些提前结束职业生涯。今年年初几经周折终于加盟了长沙金德。几轮联赛下来,张晓彬的表现获得了齐瓦诺维奇的肯定。与此同时,他的表现也引起了杜伊的注意,并将其视为周海滨最佳的替补人选。杜伊的一句话,可以说让几年来一直在流浪中踢球的张晓彬获得了新生。

  作为金德队友,李春郁近来在中超联赛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连续4轮比赛均坐稳主力中场的位置。当年,勒沃库森和费耶诺德两家在国际足坛上都享有盛名的俱乐部同时看上只有17岁的金德小将,并邀其试训。遗憾的是,后来并没能成行。

  两大中场悍将加盟杜家军,国奥中场的竞争显然将进一步加剧。不过,张晓彬与李春郁,以及陈涛同样来自长沙金德,三人的中场组合可以丰富国奥的进攻组织,也使得配合上更为娴熟,或许可以将国奥中场的水平得到提升。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