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足联关注李金羽落选国足 李铁伤病三年仍战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7:26  新浪体育
亚足联关注李金羽落选国足李铁伤病三年仍战亚洲杯

亚足联官方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中国国家足球队出征本届亚洲杯的国家队30人大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朱广沪在坚定了李铁的后腰主力位置之,最出人意料的是将近来在国家队状态不佳的中超射手王李金羽排除在名单之外。在名单公布之后,亚足联的亚洲杯官方网站也对李金羽的落选给予了一定的关注,并以《中国出征亚洲杯放弃李金羽》为题对中国队的名单进行了分析。

  文章称,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朱广沪在出征下个月开幕的亚洲杯赛前最终放弃李金羽的决定使外界颇为惊讶。朱在周四正式对外公布了国家队的最终名单,郑智、孙继海、邵佳一和董方卓等几位海外国脚顺利入选的同时,中国职业联赛的第一射手却被排除在这份大名单之外。

  “李金羽是位天赋型的射手,”朱广沪解释称,“但是他现在状态不佳,对我们亚洲杯赛上的对手不能造成够的威胁。”

  李金羽是中超联赛中的顶级射手,去年以26粒联赛进球帮助山东鲁能队夺得了中超冠军,他曾在1999年加盟法国南锡队征战法甲联赛,但在进入2007年以后,他的状态并不理想,目前在中超联赛中只有五粒进球,亚冠比赛中也只打入三球,而且这三个球还全部是来自与弱旅越南隆安队的比赛。

  放弃了李金羽的同时,朱广沪招入了同样来自山东鲁能队的韩鹏、

曼联未来之星董方卓、青岛中能的曲波和大连实德队的朱挺、王鹏作为国家队的前锋人选。

  朱广沪在2005年接手中国国家队的教鞭之前曾率领深圳

健力宝队夺得了中超联赛的冠军,但最近由于在一系列的热身赛中连续败给泰国和美国队而倍被国内舆论和球迷的指责。

  在结束了与英超查尔顿队合同的核心郑智和曼城主力左边卫孙继海回到国内备战亚洲杯后,朱广沪坚定了对这支球队进行大调整的决心,而此二人都没有参加中国队最近的几场热身赛。中国队在这次出征亚洲杯的名单中并没有留给李金羽位置,相比之下,朱广沪更加信任中场李铁,而这位英超战将的名字已经上了谢联队今年夏天“清洗”的名单上,而且他由于三年前的一次骨折已经几年缺席了英超比赛。

  “即使李铁坐在替补席上,他的精神也可以帮助球队,”朱广沪在决定将李铁的名字划入中国队出征亚洲杯的名单时做了这样的说明,“他经常在比赛中大喊鼓励队友,使球队集中精力比赛。”

  另外,朱广沪还招入了四名中国国奥队的球员以加强球队的竞争,这些23岁以下的球员包括山东鲁能队的周海滨、上海

申花的左边前卫毛剑卿、大连实德的朱挺、赵旭日。同时,前队长李玮峰虽然目前正在恢复伤病,但依然进入了大名单。

  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分在C组,同组的还有伊朗、马来西亚和乌兹别克斯坦。

  中国队亚洲杯名单:

  1-李雷雷(山东鲁能)、22-杨君(天津泰达)、2-杜威(上海申花)、3-孙祥(上海申花)、4-张耀坤(大连实德)、5-李玮峰(上海申花)、7-孙继海(曼城)、13-张帅(北京国安)、16-季铭义(大连实德)、23-曹阳(天津泰达)、6-邵佳一、8-李铁、10-郑智(山东鲁能)、12-赵旭日(大连实德)、15-王栋(长春亚泰)、18-周海滨(山东鲁能)、19-郑斌(武汉光谷)、20-毛剑卿(上海申花)、9-韩鹏(山东鲁能)、11-董方卓、14-朱挺(大连实德)、17-曲波(青岛中能)、21-王鹏(大连实德)

  替补球员:

  24-忻峰(深圳)、25-李彦(西安)、26-徐云龙(北京国安)、27-杜震宇(长春亚泰)、28-陶伟(北京国安)、29-陈东(大连实德)、30-宗磊(长春亚泰)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