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以胜利收官难掩痼疾 备战亚洲杯如何短期提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0:44  新浪体育
国足以胜利收官难掩痼疾备战亚洲杯如何短期提速

(朱广沪能否实现国足短期提速)

  新浪体育讯 国足终于结束了美国拉练,三场比赛的成绩是1胜2负。尽管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了科罗拉多快速,但整个拉练过程中还是暴露出不少问题。目前距离亚洲杯已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如果这支国家队不能在短时间内有大的改变,亚洲杯前景也将非常黯淡。

  整个美国拉练过程中,国足最遭人诟病的是1-4负于美国队那场比赛,这也是唯一一场货真价实的国际A级赛事。尽管朱广沪可以用这支队伍缺兵少将来当作输球的借口,但最关键的问题是,对手也是由于美国大联盟有赛事而未能尽遣主力,最终大比分输球更多还应该是排兵布阵方面的过多失误所致。

  而第二场对皇家盐湖城的比赛尽管场面上占据了极大的优势,但最终还是以0-1告负,这场失利更应该令人警醒。如果说美国队是国足在亚洲杯赛事上伊朗的假想敌,在整个美国大联盟都积分垫底的盐湖城则完全可以称得上是

马来西亚的假想敌。但国足再次暴露出诸多问题,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得势不得分,而更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对方竟然是仅仅派出了四名主力应战。

  第三场对科罗拉多快速的比赛是国足本次美国拉练唯一的一场胜利,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本身就是科罗拉多快速在两场大联盟比赛之间进行的一场赛事,而且此前科罗拉多虽然在西部联赛位居第二名,但状态不佳,刚刚遭遇了两连败,对国足前的一场比赛还是在三天之前进行的,目前的这种情况下对中国队的热身赛也更有可能以练兵为主。

  回顾整个国足美国拉练的比赛,虽然也有些许亮点,但终归还是遗憾更多,而最值得质疑的当然还是朱广沪的用兵能力问题。首场比赛中,朱广沪硬是把目前中国队能力最强的

中锋董方卓按在右前卫位置上,导致后者个人特点完全发挥不出来,导致手里有一把好牌但最终却依旧遭遇惨败。

  而在连续遭遇失利之后,最后一战对科罗拉多快速的比赛中,董方卓终于出现在单前锋位置上,这也是朱广沪上任以来首次如此布阵,最终取得不错的效果,董方卓全场比赛中发挥出色,中国队逆转战胜对手的关键入球正是董方卓利用个人能力狂突后打进的,可以说是中国队最终获胜的最大功臣。

  但最关键的问题是,对于董方卓这样的优秀球员,朱广沪在执教以来却未能做到更好地识才所用。过分的偏执使得去年的亚洲杯

预选赛阶段董方卓始终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况,经常是不远万里匆匆赶回国家队,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只能在垃圾时间上场,对于这一点,此前朱广沪已经遭遇到过多质疑,但他却始终未能更改自己的用人方针。

  即使是本次美国拉练,朱广沪在对董方卓的任用方面也频频出现错位,如果不是舆论压力过大或者根本就是锋线缺人,你还很难想像朱广沪会把董方卓固定在单箭头上。但最终正是朱广沪被动的自我否定拯救了中国队,最终结束了此前耻辱性的三连败。

  回顾国足美国拉练的整体过程,虽然也缺少一些鲁沪的国脚,但也有像董方卓、邵佳一这样的海外精英,加上其他一些在中超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的球员,至少在排兵布阵上不应该过于尴尬,但即使如此,朱广沪也未能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目前已经处于亚洲杯倒计时阶段,国足也没有了更多的时间进行过多的调整了,这也就对此前出现过诸多问题的朱广沪提出了更高要求,而如何进一步否定自己,让类似于董方卓这样的优秀球员在应该在的位置上更好的发挥也就成为相当关键的问题。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