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涛:法国队让我看到差距 年龄优势并非获亚军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6:49  新浪体育
陈涛:法国队让我看到差距年龄优势并非获亚军关键

陈涛单挑法国强敌

  新浪体育讯 在与法国队的决赛中,国奥队的没能在比赛中占到任何优势。在欧洲强队面前,中国队队员们的个人能力也没有充分发挥出水平,只能凭借顽强的拼搏精神与对手周旋,但从上下半场法国队的表现看,国奥队还是得到了这个在比赛刚开始时有些“傲慢”的对手的尊重。本届土伦杯上表现最出色的国奥球员陈涛在赛后称,通过与法国队的比赛,看到了与世界强队的差距。

  陈涛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得到了来自欧洲多国球探的关注,从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就有来自法国、葡萄牙等甲级俱乐部的球探来到中国队的驻地了解陈涛的情况,也许这位足球天才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成为又一个在海外展示自己才华的中国球员。但在与法国队的决赛中,陈涛和其他国奥队球员一样,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没有充分展示自己的技术特点,对此,陈涛称,“与法国这样的世界强队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差距,毕竟像包括荷兰、葡萄牙和法国在内的这些欧洲球员都是在顶级联赛中锻炼,他们的比赛强度和整体实力都是一流的,我们与这些球队比赛得到了锻炼,收获很多。”

  由于包括陈涛、朱挺和代软华等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土伦杯的比赛,这样就有舆论认为国奥队以大打小进入决赛是正常实力的体现,对此,陈涛却不以为然,“青年队这个年龄段,大两岁小两岁已经没有太大的差距,相反对手因为能参加意甲、法甲的比赛,我们中超肯定比欧洲联赛差很多,所以技战术的能力也会有一定差距。”

  在与科特迪瓦的比赛取得胜利之后,国奥队开始憧憬第一座土伦杯的冠军,队员和教练都对战胜法国队充满信心。但比赛中,法国队表现出了极强的个人能力和整体战术素养,而且比赛开始不久就获得了进球。对于没能得到期待中的冠军奖杯,陈涛表示在决赛中无论最后是什么结果都没有遗憾的,“我对自己表现和球队最后的取得成绩比较满意,毕竟已经打进了决赛,而且无论是小组赛还是复赛,我们的对手都很强大,全队都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与法国队比赛,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差距和不足,这都是宝贵的财富。”

  输掉了比赛,失去了冠军,陈涛并没有输掉希望,他信心十分地说,“希望明年的奥运会能把笑容带给大家。”(Cha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