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难破土伦不胜法国魔咒 高卢雄鸡夺冠铁律奏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4:53  新浪体育
国奥难破土伦不胜法国魔咒高卢雄鸡夺冠铁律奏效

国奥后防难敌锐利进攻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最终未能在土伦杯决赛中书写更大的奇迹,最终1-3输给法国队,但中国队在比分落后的时候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气势,最终扳回一球,在实力确实不如对手的情况下也可以称得上是虽败犹荣。中国最终难破土伦不胜法国魔咒,而法国进决赛就夺冠的铁律也继续奏效。

  中国难破土伦不胜法国魔咒

  对于东道主法国队,中国队应该是相当熟悉,算上本次土伦杯,中国队8次参赛竟然有4次与法国相遇,每两次就有一次机会与法国交手,但遗憾的是,最终仅能取得1平3负的成绩,不仅难破不胜法国魔咒,而且本次还创造了输球比分最大纪录。

  1979年6月17日,

中国队参加土伦杯赛史上的第一场比赛,当时的对手正是法国队,中国队最终以1-2失利。而随后又负荷兰,平前南斯拉夫,小组赛中1平2负,不仅未能出线,而且附加赛中又以0-2输给阿根廷,最后列第六名。

  2004年6月1日,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先胜哥伦比亚之后,第二场比赛中0-0平法国队,在最后一战中凭借万程的压哨球1-1平

土耳其后,最终昂首出线。这是中国队在土伦杯战史上唯一一次逼平法国队,而且当时还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凭借进球数的优势压倒法国队,首次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具有十足的经典意义。

  双方交手比赛令人印象最深的还是在2006年,当时的土伦杯赛上中国队凭借良好的防守,虽然小组赛3场比赛仅打进1球,但依旧以1胜2平的成绩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2006年5月22日,中国队在半决赛对法国队的比赛中狂守70分钟,但在最后10分钟崩盘被对手连进两球,最终未能突破历史。

  此番也是中国队同法国队在土伦杯赛上第四次相遇,由于阵容不整以及实力上确实存在差距,中国队的比赛异常艰难,在前24分钟时就已经丢掉两球。但杜伊在失球之后还是率国奥队打出自己的气势,由前锋姜晨换下左后卫郑涛也看出了巨大的决心,最后终于由于海扳回一球,可以称得上是虽败犹荣。

  法国进决赛就夺冠铁律继续奏效

  1977年6月19日,法国在土伦杯决赛中凭借根希尼在加时赛中的进球以1-0最终战胜保加利亚夺冠,这也是他们在历史上首次夺冠。在此后的30年中,法国队虽然未能参加所有的土伦杯赛事,但最终在本届还是第11次捧杯,尤其是最近4次赛事竟然连续夺冠,这可以称得上是一个相当惊人的纪录。

  东道主青年军实力强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客观因素,但在另一方面,法国在本土作战所受到的照顾也不是可忽视。

  比如说本届土伦杯赛事,中国队能闯进决赛已经是奇迹,由于实力上存在巨大的差距,想战胜法国队夺冠的希望也非常渺茫,但即使是在如此情况下,东道主也未能给中国队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小组赛中的黄牌不带入到决赛阶段,这在土伦杯赛史上一直是一个铁律,上届土伦杯半决赛中国对葡萄牙的三四名决赛中,陈涛和崔鹏都曾在此前的半决赛上吃到他们在土伦杯赛上的第二张黄牌,就是因为土伦杯规定小组赛只获得一张黄牌在进入复赛后将自动取消,陈涛和崔鹏才幸运地获得参加同葡萄牙比赛的机会。

  而本次土伦杯赛之前也未曾听说过修改比赛规则的消息,就是在中法决赛之前才临时更改,而此前半决赛对科特迪瓦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的曾诚正是在战前受困于这条临时推出的法则才无缘决赛,东道主受到的照顾也显而易见。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