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身赛-国足0-1美国大联盟垫底队 美国拉练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0:55  新浪体育
热身赛-国足0-1美国大联盟垫底队美国拉练两连败
(李铁突破,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上午,中国国家队迎来在美国拉练的第二场热身赛,对手是美国大联盟弱旅皇家盐湖城队。尽管中国队全场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却屡屡与进球失之交臂,反倒第79分钟被对方9号利用一次快速反击打进一球,中国队最终0比1输给了美国大联盟垫底球队皇家盐湖城,迎来国美拉练的两连败。[调查-朱广沪是否应该下课] [技术统计] [评论]

  由于国足在首场美国拉练中惨败给美国队,给国足非常大的压力,所以本场比赛朱家军在赛前也是喊出必胜的口号,朱广沪也对国足阵容进行了调整。双方开场后在中场争夺非常激烈,国足阵型压得比较靠前,获胜欲望十分强烈。首发右前卫的蒿俊闵表现十分活跃,右路成了

中国队进攻的主要通道。第15分钟,蒿俊闵带球突入对方禁区,在接近底线处小角度打门,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底线,中国队获得一个角球的机会。不过国足角球战术却被对手轻松化解。第17分钟,中国队卷土重来,董方卓右路带球突然加速后传中,后点插上的王栋禁区内停球后起左脚劲射,由于角度太正,球再次被对方门将没收。

  尽管中国队的几次攻势很有威胁,但是从比赛前20分钟的场面来看,以全部一线主力出战的皇家盐湖城队仍然在控球时间上占据一定的优势,虽然在美国大联盟中排名靠后,但是皇家盐湖城队的实力仍不可小视。第22分钟,董方卓从左路带球突入对方禁区,利用速度优势强行突入到底线附近后起脚横传门前,中路的王鹏跟上抢前点,但这个绝佳的配合被对方门将出击扑在身下。26分钟,饱受争议的李铁在中场连续做出两脚精妙的挑传,董方卓接到传球后立刻起脚大力攻门,可惜稍稍高出横梁,这个配合也是中国队到目前组织的最漂亮也是最有威胁的进攻。

  随后中国队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第29分钟,曹阳左路传中,董方卓在禁区内接球后一个横拨晃开一名防守球员,在底线附近一脚低平球横穿门前,王栋及时拍马赶到,但这记近在咫尺的射门却再次被对方表现出色的门将神奇化解。在顶住中国队的猛烈攻势之后,皇家盐湖城也利用边路进攻发起了反击,7号球员在左路非常活跃,第32分钟,他利用出色的个人技术一对一骗过张帅的防守后起脚传中,禁区中路的队友力压季铭义头球攻门,皮球高过横梁飞出底线。上半场,中国队虽然攻势如潮,但临门一脚仍有所欠缺,双方互交白卷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朱广沪就用快马曲波换下了上半场表现平平的王鹏,锋线上董方卓和曲波组成双快组合。第47分钟,蒿俊闵左路罚出角球,球被对方后卫解围,前锋20号在中场拿球后带球高速杀向中国队禁区,国足由于两名中后卫都助攻至对方禁区,因此后场出现一片真空地带,20号利用速度突破李铁的防守,带球突入禁区形成单刀,面对杨君一脚低射球门远角,但杨君反应神速,一个倒地侧扑将球扑出,中国队逃过一劫。

  皇家盐湖城队明显加强了进攻,下半场比赛的场面也比上半场更加激烈。第58分钟,张帅后场拿球传给曲波,曲波带球疾进,球被对方后卫抢断后,王栋及时跟上一个反抢再次将球从对方脚下断下,王栋随即直接起脚远射,可惜射得太正被门将没收。仅仅一分钟之后,蒿俊闵再次在跑动中突然起右脚劲射,但球偏出球门飞出底线。

  国足在久攻不下之后,后防的一次失误反被对手抓住导致丢球。第79分钟,赵旭日带球突入对方禁区被对方断下,皇家盐湖城随即立刻发动快速反击到中国队禁区,对方4号沿右路一脚横传,8号接球回做,9号跟上一脚射门攻破中国队球门,0比1,中国队落后。此后中国队全线压上,但依旧无法挽回败局。最终国足以0-1不敌皇家盐湖城队,这样朱家军赴美拉练遭遇两连败。

  国足首发阵容:杨君;曹阳、季铭义、张耀坤、张帅;王栋、赵旭日、李铁、蒿俊闵(70'徐云龙);董方卓(78'李彦)、王鹏(46'曲波)

  (新浪体育于静发自盐湖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