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戏剧性一幕改变比赛进程 国奥涉险过关破点球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4:00  新浪体育
戏剧性一幕改变比赛进程国奥涉险过关破点球魔咒

(曾诚打破国奥宿命)

  新浪体育讯 5比3!在最后的点球大战里杜伊的国奥队以5比3挑下科特迪瓦队涉险晋级决赛!在这场突破历史的关键之战中,国奥队赢得艰险,80分钟的常规比赛时间里双方互赠鸭蛋,最终只能走上12码线分出胜负,幸运的是,这一次,杜伊和他的国奥队笑到了最后。>>祝贺国奥闯入决赛

  杜伊掌舵国奥队以来,包括本届土伦杯,已经打过了三次赛会制的比赛,巧合的是,这三次均历经点球大战,前两次均是以最后的点球失利而告负。第一次是去年的多哈亚运会,小组出线后遭遇老对手伊朗队,双方在120分钟内踢得跌宕起伏,以2比2战平进入点球战,点球战激战了9轮,最终国奥队以7-8告负,遗憾地被伊朗队挡在了四强之外,结束了多哈亚运会的征程。第二次则是今年年初的香港贺岁杯决赛,对阵米卢率领的牙买加国奥队,也是0比0战平进入点球决战,代钦华和万厚良点球不中,国奥队以4-5输掉比赛遗憾地屈居亚军。

  命运捉弄,面对实力稍逊自己一筹的科特迪瓦队,国奥队迷失于对手的铁桶阵中,被拖入点球大战后,国奥队的激情才被点燃。前三回合两队均射中,国奥队第一个出场的姜晨右脚推射破网,对方门将科内判断方向错误;第二个出场的是于海,科内判断再次出错,于海巧妙地推射球门右下角中的;第三个主罚的是朱挺,射门角度与于海差不多也轻松破网。3比3平,考验所有人心脏承受能力的时刻出现了,郑涛踢了一个上角罚进第4粒点球后,科特迪瓦队的迪亚巴特罚球被曾诚扑了出来,但是主裁示意曾诚提早做动作犯规,迪亚巴特重新射门,皮球再度被曾城扑出。这戏剧性的一幕终于改变了比赛进程,第五个出场的王洪亮只要罚进比赛就将结束,申花小将冷静地破门,这样国奥队就历史上首度进入土伦杯决赛。

  杜伊和他的国奥队曾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曾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但事不过三,这一次国奥队拒绝重蹈覆辙,勇毅地跨过了点球这道坎。如果再次栽倒,国奥队员也许可以套用《大话西游》里面的经典台词了:“有一份触手可摸的决赛入场券放在我们面前,我们没有珍惜,又一次栽在点球战上,等失去的时候我们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幸好,在最难以捉摸的点球决战中,这一次国奥队展示了过硬的心理素质,曾城的扑救和罚球队员的稳健,让杜家军终于破了点球魔咒,没有让后悔再有滋生的空间,没有留下遗憾,总算没有辜负国人的期望,挺进了本届土伦杯决赛。就算不看最后的成绩,光凭这份韧劲和稳健就值得称道。

  有人欢喜就有人愁,罚失点球的迪亚巴特无疑是最郁闷的,估计此君以后回国后要发疯图强,争取成为德罗巴第二。当国奥队的激情遭遇了非洲大象的顽强防守,刺激的点球决胜应运而生,破了点球魔咒的杜家军,期待更多的灿烂阳光。

  (郭茂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