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奇杜伊残阵书写神奇 国奥闯入决赛获历史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3:13  新浪体育
神奇杜伊残阵书写神奇国奥闯入决赛获历史性突破

(国奥庆祝历史性闯入决赛)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土伦杯半决赛中,国奥队终于没有再书写遗憾,对阵科特迪瓦,尽管全场的比赛非常沉闷,但点球大战中,五个点球全部罚进,而对方第四个点球被曾诚扑出,国奥队打进土伦杯决赛同时也突破了历史,此前2004年中国队曾经获得过季军。>>祝贺国奥闯入决赛

  前三次参加土伦杯成绩不佳

  职业联赛之前,中国曾经有过三次参加土伦杯的经历,但由于都是派出地方青年队参赛,成绩也不是很好。中国队首次参加土伦杯是在1979年,当年在小组赛中是1平2负,附加赛中又以0-2输给阿根廷,最后列第六名。

  第二次是1980年,当时是以河北青年队为班底组建的队伍,小组赛一球未进丢17球,仅在附加赛上2-0战胜

墨西哥,获第七名。1983年,天津青年队代表中国参加土伦杯,小组赛3战全负,积分垫底,附加赛又以1-5负爱尔兰,位列最后一名,这也是中国参加土伦杯历史上的最差成绩。

  

健力宝青年队首进半决赛

  1998年,被国人寄予厚望的健力宝青年队受邀请赛参加土伦杯,这也是职业联赛后中国队首次参加土伦杯。当时是朱广沪领军,分在巴西、德国、葡萄牙这样一个死亡之组,当时没有人想到中国队会从小组出线,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健力宝青年队最终血战以微弱的优势列第二名出线。

  首战的对手是德国队,中青队最终1-1逼平对手,第二轮中青队面对首轮战胜巴西的葡萄牙,打得不急不躁,最终以1-0战胜对手,这也是中国队在参加土伦杯赛上第一次战胜欧洲强队。最后对巴西的比赛是重要一役,中国打平对手就可以出线,最终1-1逼平对手后以1胜2平的不败成绩将巴西和德国淘汰出局,列小组第二名出线。

  但在半决赛中的成绩不太如人意,对阵阿根廷最终0-1失利,三四名附加赛上又0-2输给葡萄牙之后,最终仅列第四名,但当时已经是中青队参加土伦杯赛的最好成绩。

  2002年,沈祥福率领中青队出征土伦杯,但成绩不佳。中国队与英格兰、巴西、葡萄牙、波兰分在一个小组,但最终仅取得3平1负的成绩,小组赛中列第4名而无缘获得出线权。

  前最好成绩也是由本届国奥前身创造

  2004年参加土伦杯的中青队正是目前这支国奥队的前身,其中有很多球员本届土伦杯也随队出征,只不过两年前是以小打大,而本届则是以大打小。

  那届土伦杯赛上,中青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获得小组第一。首战南美劲旅哥伦比亚,中青队兵不血刃,凭借朱挺和毛剑卿的两粒进球完胜对手,次战又0-0逼平实力强大的法国,两战后中国积4分,暂列小组第一,最终一战平

土耳其就可以出线,而输球将被淘汰。

  中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在补时进行到3分钟的时候,王宏亮为中国队逼得角球,罚出来被对方截获打反击,中国队又断球后长传反击,万程得球后大力远射破门,中国队凭借此球起死回生,但遗憾的是,在此后对瑞典的半决赛中以0-1憾负对手。但对巴西的三四名决赛中,凭借毛剑卿的进球一剑封喉,力压巴西获得季军。

  2006年,还是这支队伍首次以国奥身份参赛,小组赛中虽然以1胜2平战绩出线,但半决赛和三四名附加赛相继输给法国和葡萄牙,最终还是第四名的命运。

  杜伊残阵最终书写神奇

  本届国奥队出征之前,如果要说能打进决赛,则会令人无法置信,毕竟这是一支缺少了鲁沪多名精英国奥球员,以及入选国足的赵旭日、蒿俊闵、董方卓三名国奥适龄球员的队伍,最终只能称得上是残阵。

  但最终国奥队的前进轨迹震惊国人,首战虽1-1平葡萄牙,但此后2-1胜荷兰,打平就出线的情况下2-1再胜加纳,顺利从小组出线并且创造了历史上小组赛最好成绩。而在半决赛对科特迪瓦比赛中,虽然在闷战后进入到点球大战,但最终将遗憾留过了对手,打进决赛后也突破了历史。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