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涛:小组出线在意料之中 夺冠机会已经摆在面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3:11  新浪体育
陈涛:小组出线在意料之中夺冠机会已经摆在面前

陈涛树立夺冠信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1点,中国国奥队迎来了土伦杯小组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加纳队。最终,中国队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陈涛的世界波任意球和姜宁的破门以2-1战胜对手,并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本场比赛中,陈涛在国奥队进攻中发动机的作用再次得到了完美的体现。赛后,这位国奥队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是球员们的团队精神使国奥队很好地完成了小组赛的任务。

  对于在一球落后成功实现逆转的结果,陈涛表示对这场关键的比赛,球队始终希望能赢得3分。主教练杜伊在赛前曾提醒队员不要过多考虑比分的结果,关键是打出自己的东西。陈涛坦言,国奥队在上半场打得有些拘谨,到了下半场才完全放开手脚。能够赢得比分并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陈涛轻松地表示这个结束并不意外,大家应该可以预料到这个成绩。

  国奥队在本场比赛前面临一定的困难,本来就有很多主力队员没有参加本次的土伦杯比赛,而且两名主力球员杨旭和曾诚又因伤无法出场。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国奥队依然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并赢下比赛。对此,陈涛称,“应该是球队的团队精神使我们能够走到现在,而且队内的良性竞争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虽然有人称这是支所谓的二队,但所有的队员都是为了2008奥运在努力。在这种心态下,我们能够很好地执行教练的意图,并保持了球队的良好状态。”

  国奥队在小组出线后将与科特迪瓦队争夺决赛的资格,陈涛认为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地拼,“机会已经摆在我们面前,小组赛本身就很不好打,半场决的困难将会更大。还是像小组赛中一样吧,不要过多考虑结果,比赛的过程应该更重要。”

  (常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