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受伤恐缺席拉练次战 国足坚信团结乃最大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5:38  新浪体育
邵佳一受伤恐缺席拉练次战国足坚信团结乃最大法宝

(邵佳一缺席首训场边恢复)

  新浪体育讯 在国家队今天晚上训练的时候,上一场以队长身份出场的海外球员邵佳一并没有参加训练,而是一个人坐在场地边与队医进行一些简单的恢复性训练。由于上场比赛之中受了一点伤,邵佳一很有可能缺席国家队的第二场比赛。而国家队则表示,人员不整早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国家队必须随时学会适应这种伤病带来的问题,现在只要大家能够团结一心,这就是打好比赛的最大法宝。

  今天的训练之中,前一天打满比赛的那些队员并没有进行太多的训练,在替补球员进行射门练习的时候,主力球员都在场边进行休息,观看着其他队友的“万炮齐轰”。不过即使在休息的时候,大家也没有闲着,结合着刚才朱广沪在场上讲解的上一场比赛的失球,队员们又开始自发的谈论上场比赛,总结比赛过程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好的方面。几个老队员还鼓励国奥小将赵旭日别在情绪上受到,因为大家很担心像赵旭日这样的年轻队员,如果心理产生压力,反而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领队蔚少辉看到球员们在一起交流的这副场面,很是动情地说到:“就希望看到你们这种拧成一股绳的样子,只要咱们这支队员始终能保持凝聚力,大家团结得紧紧的,就什么都不用怕,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法宝。”

  在接下来,主教练朱广沪还专门把队员们叫到一起,让大家一起报数,这种报数要求大家声音洪亮地一起喊出来,通过这种细节,也希望进一步增加全队的凝聚力。领队蔚少辉告诉笔者,自己在网上也看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除了对国家队的批评之外,也看到了那些没有来国家队的国脚们都在坚定地支持着这个团队,像大智、继海这些老队员,他们都在密切着关注着,从这一点上来看,他们的心和国家队是在一起的,这很让自己感动,自己相信,只要国家队保持这种团结紧密的劲头,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毕竟比赛是靠人来打的,大家心往一处使就肯定没问题。

  邵佳一因为右腿之前就曾经动过手术,始终没有彻底恢复,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之中,与对手拼抢时撞了一下,有一点复发,为此教练组没有安排他参加今天的训练,他能否出现在与皇家盐湖城的比赛之中还不能确定。对此,佳一也表示,国家队是一个团队,即使少一两名球员不会影响太大,现在国家队的状态正在一点点往回走,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

  今天晚上,教练组也在一起专门观看了对手在美国大联盟比赛之中的录像,觉得这个对手的速度还是比较快,很有冲击力,尤其是他们在自己熟悉的场地上能够利用好场地的特点,这些都是值得国家队注意的。

  明天上午,季铭义、董方卓、邵佳一三名球员将去参加一个公益活动,是去当地的一所儿童

医院,他们将去看望那里的小孩子,和小孩子们去一起起踢踢球。而上午10点钟,国家队其他的队员也会一道出发,去盐湖城市内观看一下市容市貌,这样做也是让队员们进一步得到放松。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美国盐湖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