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训练重点解析四失球 朱广沪揽责减轻国脚负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4:05  新浪体育
国足训练重点解析四失球朱广沪揽责减轻国脚负担



  新浪体育讯 在经过一天的调整之后,国家队在来到盐湖城之后又重新开始了新的训练。尽管后面两场比赛的对手是美国大联盟球队,但是主教练朱广沪也要求大家不能掉以轻心,除了必须打好这两场比赛之外,解决第一场比赛出现的问题同样非常关键,在后面两场比赛,一定要避免出现相同的错误。

  国家队在当时时间下午17点钟的时候才到达盐湖城所住的酒店,但是国家队并没有休息,球队在抓紧时间把行礼拿到房间之后,在楼下的餐厅吃了一点小点心后就于18点发车来了球场进行了训练。训练从晚上18点30开始,20点30才结束。两个小时的训练长度,球员们并没有疲惫的感觉,相反,队员们看上去却很轻松,很显然,经过昨天一天的调整,加上教练组随时随地进行的思想工作,大家已经开始从1:4惨败的阴影里面走了出来。

  与往常的训练一样,今天国家队在训练的第一部分仍然是准备活动的热身,加上一些身体的力量训练。由于这座体育场的草皮是人工草皮,这也是国家队很长时间都没有遇到的,所以今天的准备活动也显得时间多了一些,朱广沪、李树斌、李明三名教练都一起要求队员们要注意球速,找一找球感。对于这里的场地,朱广沪在训练结束之后表示:“因为很少在人造草皮上进行训练,更不说比赛,所以必须要求队员们尽快适应这里的场地,人工草皮与天然草皮的最大不同就是球速要快的多,之所以今天训练长一点,其实训练强度并不大,就是让大家找一找感觉,还有就是适应一下这里的天气。”

  在训练之中,队员们通过各种线路的传接球来感觉皮球在场地的运行速度,同时教练组还格外提醒队员,在这种场地铲球一定要注意磨伤,因为人工场地不像天然草皮,更容易磨伤。

  今天的训练除了适应场地,寻找球感之外,朱广沪重点进行的一项内容就是讲解6月2日与美国队比赛之中的几个失球。在训练了一会之后,朱广沪把球员分开两组,主力一方,也就是前一天比赛的一组,朱广沪专门把前一天比赛的进的第二个球进行了重新演示,相当于场地内把这个进球的过程整个回放了一下,然后反复说明这个失球的过程,对球员们进行耐心讲解,朱广沪告诉队员们,这粒进球是美国队最有典型 的一个进球,也是最能体现美国队打法特点的一个进球,对于防范的办法,朱广沪要让队员们通过移动来增强彼此之间的保护,同时要密切关注对手的无球球员。

  今天训练的最后一部分是,让第一场比赛之中上场时间比较少,以及没有出场的球员进行射门训练。在射门的训练时,守门员教练徐涛在快结束的时候也显示了一下自己的脚法 ,角度很是刁钻,连续进了几个球,其中有一记射门,皮球是划着弧线进去的,队员们也不由地叫起好。看到队员们已经开始轻松的心情,主教练朱广沪显得很是欣慰,“原来就担心上场球之后给队员们造成的打击太大,其实输给美国队并不可怕,对手实力在那,我一直强调,输球了,责任全在我,队员们不能背上思想包袱,最关键的就是如何把问题解决了,这才是关键,像今天给队员们讲了讲上场球的几个失分,大家都明白,只要大家记在脑子里,以后就会不犯这种错误或者把这种错误带来的损失降到最小,这就是我们的收获。”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美国盐湖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