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美国拉练转战盐湖城 首训遭遇三大难题急待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3:17  新浪体育
国足美国拉练转战盐湖城首训遭遇三大难题急待解决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下午13点05分,中国男足乘坐DL715航班从圣何塞飞往国家队在美国拉练期间的第二站:盐湖城。6月7日晚上19点将和美国大联盟球队皇家盐湖城联队进行在与此次拉练的第二场比赛。

  今天上午,国家队早早就起床了,在用过早餐之后,队员们纷纷将行礼拿到楼下装入行礼车内,因为行礼车要先于大巴车开往机场。由于球队所住希尔顿酒店距离圣何塞机场比较近,所以球队的大巴车于中午11点10分才出发,二十分钟后,球队抵达机场。飞机是下午13点05分的,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后抵达了盐湖城机场,由于圣何塞和盐湖城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所以球队抵达盐湖城的时间为下午16点30分。

  来到盐湖城还要继续适应新的时差,这让原本就没有从中国时间转换过来的队员们就更有点不适应了。“现在是几点钟,飞行了多长时间?”一下飞机,大家就互相问着。 “管它几点钟,反正我的手表一直是中国时间。”王栋说,当地时间他会在宾馆里看床头时间来事情。不过,相比来说,曲波就好很多,他对于时间的概念还是满强的,每到一个地方曲波就把时间调整过来,曲波说这样比较方便。

  其实尽管国家队在美国生活了5天时间,但是时差问题至今也没有完全调整过来,队员们经常每天早上不到6点钟就醒了。不过,在来到盐湖城之后,时差问题之外的一堆新问题又来了,这就是要面对高原作战、天气炎热、人工草皮这三大难题。

  按照盐湖城这里官方说法,当地的海拔为1600米,但是队医的表上面显示的是1405米,对于这个高度,教练组认为也应该算做一个小高原了,因为以前在昆明训练的时候,那里的海拔实际也就是1800米,对于

中国队来说,突然来到高原训练,而且还要打比赛,肯定要有一点不适应。“今天刚到,所以第一天训练还好一点,正常的话可能三四天之后就有一些反应,也就是正好在比赛的时候,但是没办法,既然来了,就得适应这些困难,自己调整吧。”助理教练李树斌这样说。

  第二个问题就是天气忽然之间变得的炎热起来,在圣何塞的时候,穿着外套都觉得很冷,气温也经常会达到15度左右,不过队员们倒是觉得那里的天气比较适合打比赛。来到盐湖城之前,队员们就知道这里会很热,但是一走出机场,还是对扑面而来的热浪有些不适应,在队医尹育华的气压温度上显示,这里的气温已经达到了32度。一下子从凉爽的天气转到热辣辣的高温之中,这对于国家队来说,无疑又是第二场比赛又要面对的一个困难。

  不过,天气与高原还都不是最大的问题,最严重的还要属于比赛场地的草皮。在今天,国家队来到比赛场地进行适应训练的时候发现,这里原来是人工草皮,并不是天然的草皮。事实上,这座体育场的闻名也并不是以足球场,而是因为举办过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开幕式、闭幕式。今天一来到这里进行训练的时候,大家看到人工草皮就感觉非常意外,因为他们之前几乎很少在人工草皮训练,更别说打比赛了。

  训练一开始,王栋感觉场地太硬了,“本来脚腕子就有点崴了在前天的比赛中,这下更疼了。”说完,王栋还是一咧嘴坚持下去。相对于其他球员,三名守门员则要更加辛苦,由于场地非常硬,摔下去非常痛,在徐涛带守门员训练的时候,队员就苦笑着说这里的地也太硬了,倒是徐涛要求大家不要抱怨场地:“硬什么硬,练!比起我们那会还是好得太多了。”事实上,对于这种场地,国家队确实很不适应,所以如何让队员们克服场地带来的困难,才是比赛之前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美国盐湖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