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替补国门处子秀屡屡救险 城门四度失守亦有一大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10:48  新浪体育
替补国门处子秀屡屡救险城门四度失守亦有一大收获

陈东屡救险

  新浪体育讯 1比4惨败美国,中国队延续着赴美拉练的噩梦。不过对于陈东而言,本场比赛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这是门将陈东第一次出现在国家队的首发名单中。尽管城门四次失守,但从第一次拿球时的略微紧张到后来逐渐放开,第一次身披国家队球衣的陈东为自己的处子秀谱写了一次不错的开头。另外,陈东多次化险为夷,或许也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的一大收获。

  自从本届国家队组建以来,李雷雷一直是雷打不动的铁主力。不管是亚洲杯预选赛,还是国际A级比赛,只要李雷雷没有受伤,都是这位鲁能队的主力门将担任首发。不过,李雷雷的替补却一直不停的在换,从最初的刘云飞、到后来的杨智、王大雷、宗磊、杨君,直到这一次的陈东。由于中国队目前急需一个固定的替补门将,因此在本次美国拉练中主教练朱广沪也是把注意力放在了最近状态良好的大连队门将陈东身上。

  比赛刚刚开始3分钟,美国队就有了一次左路传中机会,门将陈东出击将球打出,从第一次触球的表情来看,陈东还是有一些犹豫和紧张的,球刚好击到了对方脚下,还好

中国队后卫及时解围踢出。在第一次触球的紧张过后,接连的困难还在继续为难陈东,第7分钟美国队组织快速反击,中国队防线很容易就被突破,美国队比斯利单刀直入,无奈之下在重心已经失去的情况下出击的陈东将比斯利扑倒,裁判员果断的判罚点球,7号比斯利操刀命中,美国队1比0领先。

  第27分钟,美国队从右边路进攻挑传过中国队身后,5号法伊尔哈贝尔摆脱李铁的防守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陈东挑射空门成功。事实上,在两个这个失球过程中,作为门将的陈东都有一些小错误,但他不应该负重要责任,因为中国队最大的失误还是来自于中国队脆弱的后防,美国队利用速度上的明显优势直插中国队心脏,几乎没有受到什么阻力就直接面对守门员陈东,这也导致了处在最后一道防线上陈东的任务非常的繁重。在2个失球后,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陈东已经再没有压力而言了,反而他在动作和心态上更加放开了。

  上半场第32分钟,美国队左路下底传中,陈东抢在对方前锋之前飞身将球破坏。下半场64分钟,美国队再次在中国队门前形成连续进攻,美国队前锋很快晃过中国队后卫直接面对了门将陈东,在起脚射门时,陈东很好的判断出了对方射门的角度,打了一下后迅速又将球抱在自己怀中,他化解了美国队一个势在必进的射门。第72分钟,又是陈东在关键时刻做出扑救,然后将皮球没收。毕竟,对于中国队的整个防守来说,仅仅是依靠陈东一个人的力量还是有限,而此时中国队的后防几乎已经形同虚设了。75分钟后,美国队在4分钟内连续打进两个进球,而由于缺少队友的积极支持,哪怕是面对近在咫尺的进球陈东也无能为力只能看着足球滚入自家大门。

  作为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门将,陈东本场比赛的表现还算得上基本合格。毕竟,在中国队与美国队巨大的差距中,按照对于门将应该滴水不漏的要求来看的确是过于苛刻,而能从比赛初的紧张中逐渐放开,这点才应该是本场比赛留给陈东的最宝贵的财富。

  (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