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提出远征两大要求 立足防反演练金字塔阵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21:56  新浪体育
朱广沪提出远征两大要求立足防反演练金字塔阵型

资料图片-中美对抗国足稳固防守

  新浪体育讯 在昨天晚上的会议上,不管是足协副主席南勇,还是主教练朱广沪、领队蔚少辉都在反复强调同一个话题:6月2日的美国之战绝不能再出现类似打泰国队的那种难看场面,也就是说,哪怕输球的结果再所难免,但也要打出一个能够球迷们接受的过程,因为这场比赛届时将现场直播。那么,如何能够避免出现难堪的过程,显然光靠思想教育是不行的,最终还是要落实到具体的战术打法以及人员安排上面。所以,从今天下午的训练开始,朱广沪已经开始向队员们灌输如何打好6月2日比赛的两大要求。

  针对中泰之战的失利各种因素,为了避免在与美国队比赛之中出现难看的比赛过程,国家队教练组首先便制订了这场比赛要坚决打防守反击的战术。一位教练组成员就表示:“美国队的实力是不用说的,这一点即使我们不去专门了解他们,也知道对手的实力在我们之上,所以这次我们肯定不会出现轻敌的思想。而且这场比赛又是在对方的主场,可想而之美国队是肯定希望取得胜利的,因此朱指导制订了防守反击战术是很有针对性的。”

  除了制订防守反击的战术打法之外,主教练朱广沪提到了另外一点就是要求队员们一定要在比赛之中避免出现主动失误。朱广沪表示,总结上场在泰国的失利,国家队最大的问题就是自己失误太多,尤其是进攻方面,所以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避免主动失误,要争取多控制球。

  由于此次赴美拉练的行程十分紧张,包括第一场比赛之前只有两天的准备,而且还有适应时差,所以国家队非常看重出发之前的训练,但由于第一天只是简单的恢复,明天又因为下发出发没有太多的时间,这样今天下午的训练课便成了重点。

  国家队今天的训练从晚上18时开始,足足进行了两个小时才结束。在训练之中,朱广沪专门演练了分组对抗,因为这一次与以往的集训不同,

鲁能
申花
的球员都无法参加,所以球员们必须面临重新的阵容磨合,加之几名海外球员已经多次没有与国家队合练,对于他们来说,也需要找一找感觉。

  在今天的训练之中,国家队先是在半场进行了9打9的攻防,但由于中前场缺少球员,很难看的出朱广沪的真正用意。但是到了训练的最后阶段,朱广沪终于亮出了自己真正的意图,与以往的442阵容与所不同的是,这一次国家队在主力一方摆出了4321的金字塔阵型,这也是一个典型的防守反击阵容。在这套“准主力阵容”中,守门员是实德队的陈东,在李雷雷不在的情况下,他完全有可能出任主力。或许是考虑到与陈东的配合,朱广沪先是让张耀坤、季铭义这对实德中后卫站在陈东的前面,不过后来又换成季铭义与徐云龙。左后卫则是当然是刚刚从欧洲归来的孙祥,而右后卫由于曹阳不在,国安队张帅也成为目前队中的惟一人选。在中场,朱广沪摆出了三个后腰,李铁居中、赵旭日在右、王栋在左,过了一会又由郑斌替补了王栋,很显然,这样的意图是希望李铁主要负责防守,而赵旭日与王栋(郑斌)的任务要多在进攻。在三名后腰身前,是邵佳一与王鹏两名前腰,然后顶在最前面的是董方卓。

  这样的阵容不难看出,朱广沪希望在保证后防的基础上利用董方卓的速度来体现防守反击,此外佳一与王鹏两名进攻型球员可以给董方卓进行帮助,而三名后腰除了李铁之外,另外两人也是在由攻转守的时候可以参与快速反击。虽然这样一个阵容对于国家队来说是从来没有尝试的,但是从目前的人员配备来看,朱广沪想要实现自己制订的两大要求,用这样的人员组合也许是最合适的。(新浪体育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