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会议朱帅为兵败曼谷揽责 南勇:牢记中泰之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0:43  新浪体育
国足会议朱帅为兵败曼谷揽责南勇:牢记中泰之耻

资料图片:朱广沪为亚洲杯发愁

  新浪体育讯 28日晚上21点10分,国家队在香河基地召开了本次集训的首次队内会议,这也是一次“迟到”的会议,因为这次会议的主题就是针对5月16日在泰国队进行的那场比赛进行深刻的总结。在这次会议上,主教练朱广沪与领队蔚少辉共同把中泰之战失利的原因归结在了自己身上,而专门从北京赶来参加会议的足协副主席南勇也态度明确地告诉球员们:必须要以中泰之战为耻,所有人都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此次美国拉练,拉练的三场比赛最低底线就是打出中国队的士气。

  会议开始之后,队员们很快就觉得气氛非常严肃,显然这与以往每次集训的时候进行的例行会议所有不同。领队蔚少辉在开场白之后,立刻把话题引向了10天之前的中泰之战,这位国足政委很坦诚地表示,在泰国的失利,自己作为领队,要负有主要的责任,尤其是在思想教育、训练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做得不细致,包括对泰国队重视不够、对客场作战的天气情况估计不足,这些都导致国家队在与泰国队的比赛之中陷入被动。蔚少辉直言,输球了,绝不能单单找一些客观理由做为解释,必须要从自身找原因,这样才能在亚洲杯之前把备战工作做的更好。接下来,主教练朱广沪进行了发言。朱广沪的观点更是明确:5月16日那场比赛的失利就是要由自己来负责,因为自己是这支球队的主教练,从战术布置到人员安排,这些准备工作都是由自己最终制订的,所以比赛输了,自己不会把责任推到其他人身上。自己作为主教练,从来都是这样做的,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背上思想包袱。

  谈到上次在泰国的失利原因,朱广沪说,自己不希望队员们以“人员不整齐”来作为理由,更不要把自己看做什么“中国二队”。“来到这里的人,没有什么一队、二队之分,你们就是备战亚洲杯的一部分成员,亚洲杯上你们都要随时做好上场准备,你们既然来了,就是中国最好的球员,就要对自己有信心。”朱广沪希望队员们首先要从自身上重视起自己在国家队的地位。

  接下来,朱广沪又重点向队员们强调到,自己希望所有人能够明白一件事情,这就是国家队是一个整体,不管出现任何事情,大家都要讲究团结二字。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

  最后,足协副主席南勇进行了发言。南勇严肃地告诉球员们,上场在泰国的比赛造成的影响很大,不仅国内的球迷、媒体不满意,总局领导、足协领导都很不满意,所以要求每个队员都要从思想上重视起上次失利的教训。不能比赛总是由教练组去总结,每一名球员都要从自身总结、找问题。

  南勇告诉大家,现在必须认清楚当前的形势,留给国家队的备战时间已经不多了,每一次集训,每一堂训练都要格外重视,回顾过去几届的

中国队,在大赛之前都曾经出现过一些问题,也都输过球,但是出现问题、输了球就要把不足的东西准确找来出,进行总结,这样才能打好后面的大赛。

  南勇最后要求国脚们一定要在这次美国拉练之中打出中国队的士气与斗志,要让大家看到国家队的精神面貌,只有这样,外界才不会对中国队在7月份的亚洲杯上失去信心。(新浪体育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