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志毅:容忍态度对待国足 但不能因此让人瞧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23:07  新浪体育
范志毅:容忍态度对待国足但不能因此让人瞧不起



  0-1,这是中国国家队14年来首次输给泰国!此番失利立即引起了轩然大波。赛后,新浪体育采访了前国家队队长范志毅。范志毅向笔者畅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这个时候我们该给国足一种理解,“不能说因为输了球我就去评论说,主教练的技战术有问题。但是如果是当年我们国家队打比赛的时候是逢泰必赢。”

  当笔者接通范志毅的电话时,他直言自己并没有看比赛,“但是通过在泰国那边的朋友了解到了比赛的情况。”范志毅接着说:“觉得0:1输了之后,其实也可以理解,毕竟联赛以来每个球员在联赛中打的比赛都比较多,投入的精力也比较大,所以现在的时候正好是处在一个疲劳期,再加上泰国现在天气非常炎热,尤其现在是泰国最热的时候,所以在这方面也有一定的原因。”

  “这场比赛其实并不是什么特别关键的比赛,所以说我们也要用一种容忍的态度来对待国家队,但是以后如果在这种国际A级的比赛中就不应该再出现这种意外。毕竟全场只有一次打门,可能也是因为队员们在场上一直不能打开局面,所以心态也比较急躁。”随后,范志毅话锋一转,“但是,输了这场球并不能说明很多的问题,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这些人要用什么样的眼光来看待我们这支国家队。在我看来我觉得我们应该给国家队一种理解,这并不是说我在帮国家队说话或者其他的什么。因为毕竟从联赛开打以来,每个俱乐部的投入都比较大,所以现在正处在一个往上争和往上走的一个时期。所以说,队员们在联赛中拼的也比较多,体力消耗的也比较大。所以这次是周中国家队集中打比赛,因为此前联赛比较多,所以现在队员们也都比较疲劳。”

  最后,范志毅表示:“0:1输给泰国这个结果肯定是不好,但是也肯定是有原因在里面的,不能说因为输了球我就去评论说,主教练的技战术有问题。但是如果是当年我们国家队打比赛的时候是逢泰必赢,每次碰到泰国的话肯定会拿下。”

  “如果这场比赛输了的话对我们亚洲杯备战会有影响?”笔者问。“这样的结果对于我们备战亚洲杯来说也是一件好事,这样的失败可以让队员们冷静一下,可以让他们的脑子呼吸一下。”

  本场比赛国足的确有多名主力缺阵,包括李玮峰在内。对此,范志毅说:“其实在我们国家队中本身就缺中后卫的人选,我不知道李玮峰是什么样的原因受伤,但是他的缺阵肯定会让国家队的实力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还是那句话,球队不是一个人的。就是说现在咱们的国家队的实力也是有了明显的下降。”

  笔者接着问:“以前泰国国奥的主教练曾经说过,在他们泰国人看来其实中国国家队和泰国国家队是处在一个水平线上的,也就是说都是亚洲三流的球队?”对于这样的观点,范志毅表示了极大的不认同。“我根本不认同这种观点,不服的话,让他们跟咱们来踢一场。泰国人哪会踢球,跟咱们踢他怎么可能有什么胜算呢?但是就是说这场比赛也得让咱们认清楚一件事,就是说以后咱们这些球员必须要争口气,不能因为这种比赛输球而让别人瞧不起。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