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不知世界杯预选赛抽签原则 国足又遭“涮”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09: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亚足联确定的世界杯预选赛抽签原则,中国足坛之前竟然一无所知,这是亚足联边缘化中国足球的一个很明显的标志,而中国足协在这个问题上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这已经不是中国足球第一次被封锁消息了,最近几年,亚足联很多时候的决定都不会事先通知中国足协,中国队在亚洲范围内成为边缘人物已是不争的事实,而之前我们把责任过多推到了别人身上,其实最该检讨的正是我们自己。中国足协本身的不争气和不作为让中国足球一次次陷入被动。这次如果不是媒体把世界杯预选赛的抽签原则捅出来,那么中国队还可能继续自己的春秋大梦,继续为增加国际积分排名苦苦挣扎。

  自从张吉龙离开亚足联之后,

中国足球在亚洲足坛上的外交就陷入了瘫痪的境地,几次消息不通就与我们的对外交流疲软有着极大的关系。正是缺少了一个桥梁,中国足球和亚足联的沟通现在远远不够,这也是中国足球被边缘化的一个重要因素。

  此外,我们自己的中超联赛近几年负面新闻不断,亚足联主席哈曼称发表过“中超业余说”,这足以说明中国足球在亚足联眼中已失去光彩,再加上中国国家队的水平江河日下,亚足联已经不指望

中国队为亚洲足球维护什么形象了,他们已经把大部分精力放到了日本、韩国这些强队身上,中国足球彻底地被边缘化。这次再遭亚足联“涮”了一把,只能证明一点———中国足球在亚足联越来越没有了话语权。 雷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