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足联确定世界杯预选赛分档 国足难当种子出线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08:4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赵睿】就在中国足协一干官员兴冲冲抵达亚足联所在地吉隆坡后,迎接他们的是兜头一盆冷水。亚足联将改变2010年世界杯预赛亚洲区小组赛的,以上届世界杯预选赛排名的顺序确定最后的种子队。由于上届阿里·汉指挥的中国队没能进入亚洲区八强赛,这使得朱广沪麾下的中国队即便是在今年的亚洲杯上夺冠也可能无法成为种子身份。

  4月29日,从亚足联内部传出一条不幸消息:亚足联最新的决定是,将以上届世界杯预选赛排名的顺序确定下届世界杯预赛亚洲区小组赛的种子队。根据这一原则澳大利亚、韩国、沙特、伊朗和日本队由于打进了世界杯赛,肯定成为种子队,乌兹别克斯坦和巴林队参加了八强赛也将成为种子,最后一个名额可能在朝鲜和科威特之间产生。

  由于此前中国足协确信会按照国际足联排名分组,因此一直在努力提升排名,目前排名亚洲第七,但随着亚足联章程的变化,中国队此前的“捞分”计划极有可能成为竹篮打水一场空,要想打进南非

世界杯亚洲区八强赛难度极大。问题并没有到此为止。按照亚足联的游戏规则,中国队分在第二档次,这肯定将大大增加晋级出线的难度。而如果这一届打不好的话,下一届世界杯还是成不了种子队。

  国际足联定于今年11月23日在南非的德班进行

预选赛分组抽签仪式。世界杯亚洲区预赛规则将在下一次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上最终确认。一旦亚足联最终按照上述原则确定种子队资格,沦为第二档次的中国队将在2008年2月8日先客场挑战第三档次的队伍,3月26日在主场迎战第一档次的队伍即种子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