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遭亚足联迎头一棒 朱广沪淡看非种子身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0:40  半岛晨报

  中国足协一直想让国足多打国际A级赛事,以此来提升国际足联排名,进而确保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种子队资格。不料,却遭到了亚足联迎头一棒。目前亚足联已经确定,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复赛为八强赛,种子身份则根据德国世界杯时亚洲各队的排名来做定夺。这意味着,中国队直接失去了预选赛第一阶段种子队的身份。不过,主帅朱广沪对此倒并不是很在意。他表示,球队实力远比种子资格更靠谱,而且他也有信心带领球队打好比赛。

  在马来西亚召开的亚洲杯决赛准备工作会议上,人们都把注意力集中到了即将于7月份进行的这项亚洲顶级赛事上。出人意料的是,会议期间突然爆出了一个与亚洲杯没有任何关系的爆炸性新闻,那就是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复赛被定为八强赛,而不是此前中国足协所期望的十强赛。而关于种子队的排名,则将根据德国世界杯亚洲球队的排名来确定。

  国足的国际足联排名一直较低,为了扭转不利局面,中国足协希望国足能通过多打国际A级赛事来赚取足够的积分,他们甚至也为国足制定了亚洲杯四强的硬性指标。但现在,即便国足取得了新一届亚洲杯冠军,也无济于事。哈恩执教国足时期,没能率队进入

世界杯
预选赛
八强,这为国足争取下一届世界杯门票埋下了祸根。亚足联的最新规定将国足直接安排到了预选赛第二档,不管遭遇韩国、日本、沙特、伊朗还是
澳大利亚
,国足基本上都没有多大希望。更何况,期望中的十强赛变成了八强赛,即便小组出线,下一步也会倍加艰难。

  不过,朱广沪对此却并不是很在意。他表示,如果亚足联最终公布了这一决定,国足也将无条件接受。打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大赛,实力比种子资格更靠谱。种子资格并不能完全左右出线形势,最关键的还是自身实力要过硬。不管什么样的强队,晚碰不如早碰。要想出线,就必须战胜强敌。“我相信,国家队在这方面有充分的信心。”

  根据亚足联的安排,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将从明年2月份开始举行,而分组抽签仪式将于今年11月完成。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