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英伦首战杜伊失礼惹争议 门将失误开局冲突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8: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奥英伦首战杜伊失礼惹争议门将失误开局冲突收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男足国奥队迎来赴英格兰集训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平均年龄比自己小两岁的切尔西预备队。结果,国奥队因上半场门将的一次低级失误,最终以0比1败在对手脚下。至此,“杜家军”遭遇了本次欧洲拉练的第2场失利,同时也在连续第4场比赛中遭遇“零进球”。

  以门将失误开局

  以双方冲突收场

  昨天与切尔西预备队一战,是国奥队本次欧洲拉练第一场有国内直播的比赛,因此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派出了目前的最强阵容。因为后防中坚冯潇霆伤病未愈,戴琳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锋线绝对主力郜林被在法国拉练期间有不俗表现的姜晨取代。在门将位置上,曾诚出人意料地顶替了王大雷。球员年龄在16岁~21岁不等的切尔西预备队方面也派出了几乎全部主力,只是他们预备联赛的首席射手萨哈因为回国参加以色列青年队的比赛而缺席。

  比赛刚开始,国奥队就展开积极的拼抢,队员的表现欲望非常强烈。于海的一次凶狠铲抢,令对方一名队员过早被换下场。战至第10分钟,切尔西预备队获得了前场任意球机会。对方踢出的球飞行线路非常诡异,球到了禁区内双方球员竟然都没有碰到,曾诚对这个球明显缺乏准备,结果眼睁睁看着球落地后反弹窜入球门死角。国奥队以0比1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上半场被动的局面让杜伊脸色铁青,他在上半场结束前就让李微早早进行准备活动,并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下了发挥一般的沈龙元。随后杜伊再用代钦华换下朱挺,他让李微负责进攻组织,代钦华打右边前卫,陈涛则被推上前锋线。

  经过换人调整后,国奥队的进攻稍有起色,只可惜数次射门都操之过急。战至第86分钟,李微准确将球直塞给前插的陈涛,陈涛在切尔西队员的贴身防守之下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未予理睬。赛后,切尔西的官方网站认为这个球有点球的嫌疑。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戴琳在一次中场附近的倒地铲球时与对方球员撞在了一起,姜晨得球后被对手扫倒。双方球员就此发生冲突,场面陷入了混乱,主裁判及时将双方球员分开。但就在比赛即将结束前,双方又因死球时争抢球权再起冲突,两队球员互相推搡,比赛完全失控,主裁判不得不仓促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

  对方主帅赞国奥

  杜伊失礼惹争议

  赛后,杜伊并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只有切尔西预备队主帅唱起了“独角戏”。对于双方最后时刻的冲突,对方主教练并不在意,他说:“这是很正常的,足球比赛本身就是非常激烈的身体对抗,两队队员又非常年轻,而且最后也没有打起来。这是可以理解的。”

  切尔西预备队主教练对于国奥队的表现评价十分高:“中国国奥队是支非常好的队伍,非常敬业,拼到最后一刻也不放弃。他们能不远万里来到英国,来对抗英国的队伍,非常不容易。”至于有哪些国奥队员给他留下很深印象,切尔西主教练一下子就点出了于海和陈涛:“有,首先是20号于海,一开场给我们的队员造成侵害。虽然犯规很严重,但他的表现确实很好。还有10号陈涛,他的表现也不错。”

  杜伊之所以不参加发布会,据悉是中方的工作人员以天色太晚,队伍要赶路为由而提出的。不过,这样的解释显然让英国的记者们大为不满,他们很多人都在抱怨:“真不敢想象,难道教练不知道这样的比赛发布会是必须参加的吗?这是对媒体的不尊重,这是他的工作,他应该到这里,哪怕只说几句。”

  国奥队员也表达了自己对该场比赛的看法。队长周海滨认为:“虽然是对切尔西的预备队,但是我们都知道这是一支强队。前段时间的体能储备期已经过了,现在是我们竞争球队主力位置的关键阶段。再加上这场比赛是公开比赛,所以大家比起来心态稍微有一点急。”至于为什么球队上下半场表现差别那么大,周海滨表示:“在法国的比赛节奏比较慢,而昨天,我们一下子跟不上英国球队快节奏的打法。另外我们也不适应场地,我们甚至不知道该穿哪种鞋才合适。下半场我们都换上了钢钉鞋,也适应了对方的打法,所以在场面上就占据了一定优势。我们一直拼到最后,没有放弃,这就是我们国奥队的队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