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破格提拔前明星国脚 李明有望加盟国足教练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1:38  新浪体育
足协破格提拔前明星国脚李明有望加盟国足教练组

助教李明即将重返国家队

  新浪体育讯 李明回归国足!但不是以队员的身份,而是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在中国足协充分考虑到目前国足教练组人手吃紧的情况下,已决定将大连籍前国脚李明抽调进国家队工作。由于去年年初曾经加盟国家队教练组的朱广沪的老助手国作金,也因为在一次业余比赛中不慎被踢断了跟腱,在连续缺席国家队近半年的集训和比赛后,淡出了国家队教练班子。据悉,随同李明一起进入国足工作还有一名科研人员。

  教练组人手吃紧

  和国奥队教练班子的庞大相比,1月昆明集训时的国家队教练组就已经出现了严重的教练组人员吃紧情况。年初曾经加盟国家队教练组的朱广沪的老助手国作金,也因为在一次业余比赛中不慎被踢断了跟腱,在连续缺席国家队近半年的集训和比赛后,淡出了国家队教练班子。另两名教练李树斌、徐韬由于2005年由中国足协报名,参加亚足联举办的职业教练员培训班的,近期正在

马来西亚参加培训。据悉,为了不让1月25日开始的海南集训不出再出现昆明集训时的情况,足协领导已经联系上两位教练紧急归队,以便提前抵达博鳌基地准备新一期的集训工作。

  由于国作金的跟腱断裂,主教练朱广沪,助理教练李树斌和守门员教练徐涛,这套教练班子要想在07年亚洲杯年中,撑起国足的全部相对较为困难,足协领导也在最快的时间内决定为教练组扩容。事实上,目前的国家队教练组,也是最近10年以来,人数最少的国家队教练组,前一届国家队在阿里·汉时代,除了顾问德容之外,中方教练班子也包括了吴金贵、李树斌和徐韬等人,唯独朱广沪的这届国家队,教练班子人数之少,创下了历史新低。

  李明实现“两级跳”

  早在2003年,李明就被大连俱乐部给予他助理教练的职务,用意就是让他们逐渐从运动员向教练员转型。退役后,李明的脚步并没有离开过足球,在俱乐部的安排下,李明早已拿到教练员证书。李明担任实德俱乐部副总兼球队领队后,他也成为大连足球退役队员中第一个正式参与球队管理的老队员,可以说这是一次标志性的调整,意味着实德队正逐步走向一个崭新的时代。刚刚退役一年的李明有着先进的现代足球思想,对

中国足球了解更为贴近。

  目前,李明正随队在成都进行冬训,作为资深专业人士,从业经历丰富的李明对总结游刃有余,这也得到了中国足协人士的一致肯定。据悉,中国足协领导对李明的业务能力和为人都比较欣赏,他本来在去年就有机会进入国家队。现在朱广沪急需李明加盟,1月25日国家队海南的第二期集训,将肯定出现李明的身影。(丁楚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