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当面向弗格森取经 爵爷道出曼联更衣室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0:4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曼彻斯特报道 能够轻而易举走进曼联俱乐部的中国人不多,应主教练弗格森之邀进入他办公室的中国人更是屈指可数。10日中午,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了结了自己的一个心愿,在宿茂臻的陪同下,他在弗格森的办公室里,向爵爷讨教了40分钟。如何管理一支球队?如何处理与大牌的关系?

  本来,朱广沪准备于11日上午去曼联俱乐部参观,但由于当晚曼联要参加联赛杯半
决赛,11日上午没安排训练。于是,朱导便让宿茂臻帮助联系将会面改在10日上午。宿茂臻赶紧拨通弗格森助手的电话,几分钟后便得到了确认。

  10日上午9时30分,朱广沪在宿茂臻陪同下来到

曼联俱乐部,他站在场边冒雨观看曼联队的训练。不过,训练场没见着弗格森的影子,训练是由助理教练奎罗斯在指挥。见到宿茂臻,奎罗斯主动走过来打招呼,宿茂臻将朱广沪介绍给了奎罗斯。奎罗斯对朱广沪说:“我还记得你这张脸,2003年
皇马
在北京与中国联队比赛时,教练就应该是你吧。”随后,奎罗斯对宿茂臻说:“等训练结束,我们再作进一步交流。”

  10时25分,弗格森来到了训练场,爵爷主动走到宿茂臻和朱广沪面前。这对弗格森来说很不容易,朱导对记者说:“按说应该是咱们主动走到他面前打招呼,毕竟我们是来学习的。但反过来了,这也体现了弗格森的人格魅力。”弗格森对朱广沪说:“

中国队现在在你的率领下表现不错啊。我觉得比以前正在一步步提高。”朱导则笑着说:“哪里、哪里,你才是位伟大的教练,在我们中国,那么多人都在关注你和曼联队,你是我们教练的学习典范。”

  随后,弗格森主动提起董方卓,“他是位非常出色的球员,我一直希望他能够早日来到曼联队,但很遗憾,因为劳工证的问题,他现在还只能在比利时安特卫普队踢球。他是你们中国非常优秀的球员,我始终看好他美好的未来。”由于要监督球队训练,弗格森抱歉地对朱广沪说:“我邀请你们在基地里共进午餐,然后我们再作交流。”

  曼联队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了,朱广沪在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曼联餐厅,与球队众多大牌一起坐下来共享自助餐。12时30分,弗格森主动邀请朱广沪和宿茂臻来到自己的办公室,就董方卓的问题、球队的管理、与大牌球星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40分钟的交流。弗格森支招说,“我从来不在公开场合批评球员,因为这样我将成为他们的敌人,使我处于被动之中。但是我在更衣室内就不一样了,经常会批评球员,有时甚至会发怒,但离开了更衣室,一切就都成为过去式。”弗格森还告诫朱广沪:“作为一名教练,你千万不能让队员知道你在想什么,否则你将会失去对整支球队的控制权。”

  接着,朱广沪应邀来到奎罗斯的办公室。奎罗斯曾一度出任皇马主帅,之后又返回曼联继续担任执行教练。颇有意思的是,朱广沪利用自己在巴西所学的葡萄牙语直接与奎罗斯进行对话,并为宿茂臻和记者客串翻译。两人从13时30分开始,一直聊到15时,依然意犹未尽。随后,奎罗斯主动与朱广沪交换了名片,并表示:“只要你有什么问题,我们随时可以交流,我们俩有相似的经历。我以前先是带青年队,夺取了世界冠军,后来成为国家队主教练。而你也是带了10多年的青年队,现在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我们有很多话题可以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