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西游未获真经 俱乐部不放人海外球员归队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9: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格拉斯哥、利物浦、曼彻斯特,朱广沪在巡游的最后几天里保持着一天一个城市的频率。昨晚,他现场观看了埃弗顿与博尔顿的预备队比赛,这也是他的最后一战。一趟巡游下来,朱广沪与中国球员效力球队的主教练也有了零距离的接触,但他却没有拿到那份他最想拿到的承诺。2月22日的亚洲杯预选赛海外球员能否回归仍然没有底。而就在9日,2006年第一次国家队集训名单也正式出炉。

  放人真的很难

  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候到欧洲巡游,朱广沪最大的目的是希望这些俱乐部能够在2月22日这一场非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放人,因为这是中国队亚洲杯的第一场比赛,结果如何对后面的比赛很重要。

  但至少从目前来看,朱广沪这次巡游没有拿到任何承诺。除了安特卫普明确表示放人之外,其他各家俱乐部的态度都不明朗。在慕尼黑,1860主帅毛勒没有表态;瑞士,因为俱乐部放假,朱广沪甚至没有机会与小男孩的主帅罗尔见面;在曼城,朱广沪与皮尔斯匆匆见了一面,但皮尔斯始终没有承诺在22日这一天放孙继海回国;而在格拉斯哥,朱广沪也没见到斯特拉坎,与他见面的凯尔特人俱乐部总经理表示在能否放人这件事上,自己没法决定。

  昨晚,朱广沪又赶往

利物浦观看了埃弗顿与博尔顿之间的预备队比赛,李铁在这场比赛里出场。因为莫耶斯也将前往赛场观看比赛,朱广沪与莫耶斯的碰面就安排在了比赛后,并就李铁的状态以及未来李铁回国参赛的事情进行了交流。

  李铁的情况很特殊,虽然莫耶斯一直支持李铁多回国家队打比赛,但是到了2月份,李铁的情况甚至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在埃弗顿长期打不上比赛之后,李铁已经开始在谋求冬季转会,如果冬季转会成功,新俱乐部放李铁归队参赛的可能性非常小。李铁也将在今天专门开车前往曼城,他希望与朱广沪就自己未来可能发生的新变化进行一次详谈。但他表示,从自己的角度来讲,十分希望能够为国家队效力。另一个朱广沪还没有考虑在内的是张耀坤,如果前往谢联成行的话,张耀坤将成为第7名海外国脚。谢联买进他就是为了弥补中卫的空当,1月份转会成功,2月份让谢联放人,难度非常大。

  在欧洲的职业足球赛场上,感情因素已越来越淡泊。孙继海就非常无奈地对记者说:“现在只能是按游戏规则玩,欧洲人有时候在这方面很古板,他们就认国际足联的规则。当然,如果这名队员打不上球,他们可能会放回去,但如果真是比赛用得上,想让人家放人真的很难。”

  用陶伟顶替郑智?

  国足新一期27人的集训名单,与西班牙拉练时相比,“新丁”明显减少,不过如深圳健力宝的三李,上海申花的谢晖、孙祥和辽宁的肇俊哲、王亮等都在。新人包括北京国安的陶伟和大连实德的孙寿博以及来自

辽足的臧海利。

  尽管郑智仍然在名单中,但是,亚洲杯

预选赛前三场无法上场是一个铁的事实,而朱广沪此后因为缺少郑智而进行的战术和阵容变化在实战中并不成功。到底谁可以替代郑智?朱广沪一直在寻找,陈涛、邵佳一等都扮演过郑智的角色,但并不理想。

  国安的陶伟在2005赛季的中超中表现不错,去年的第一期集训的时候,他也在其中,但是,当时陶伟婉拒了国家队。陶伟的技术特点和郑智比较相似,而且他也来自健力宝,可以说是老朱的嫡传弟子,知根知底,不过,他到底表现如何,还要看训练和比赛,打洪都拉斯是不错的舞台,不知道他能否抓住这个机会?

  至于孙寿博,老朱一直都想要他,因为他是亚运会适龄球员,去年东亚运的时候,老朱就和实德进行过沟通,希望可以让他解禁,现在,老朱终于可以近距离观察他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