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希望08奥运有所作为 国家队征召义无返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2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下午17时,东亚运动会男足决赛展开,中国队再次对阵朝鲜队。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队凭借小将陈涛的头球,1-0战胜朝鲜队,夺得本次东亚运动会的冠军。本次东亚运中国队5战4胜1负,陈涛共打入6个球。赛后大将杜威在谈到比赛时表示,只要是国家队的比赛,就会义无返顾回来。(点击国足夺冠战进球视频)

  杜威说,能够拿到这个冠军,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而这个胜利的结果也是
证明我们这支球队努力的结果。 “应该说这个冠军对于我们来说真是来之不易的,因为大家都是在很疲劳的情况下去拼得比赛的胜利的。大家都知道,前段时间是全运会,队里的许多队员都参加,然后又回到俱齐部打一场联赛,之后又是这个东亚运动会的足球比赛,应该真的是很累了。且再加上这次赛制的紧密度,队伍的疲劳度就更大了。不过,这些困难大家还是咬牙克服过来了。”杜威说。

  说到队伍在体能不支的情况下,还能艰难取胜,而且是越打越勇时,杜威认为:这股力量主要是来自球队的团结精神。“因为已经进入到了决赛,冠军就摆在我们面前,我们没有理由不去争取这场比赛的胜利。”杜威说,这场比赛,大家就是鼓足了一股劲,一定要拿下比赛,赢得冠军,赢得金牌。

  随后,杜威说:“我这次回来最深的就是,在朱指导的带领下,这些年轻队员在场上非常团结,而且在场上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我觉得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我想对于这支年轻队伍来说,今后的08奥运会我想也是一种考验,这么长的时间,这个冠军对他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我希望他们能在朱指导的带领下继续努力,在08奥运会上有所作为。

  而当问及到为什么几个海外球员中选中他时,杜威认为:“我想还是那句话,只要国家队招我回来我就会义无反顾地回来,我觉得我出去首先代表的是中国,我希望能够回来打一些这样的比赛为国家效力。”

  (新浪体育特派于静发自澳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