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少赛一战成名 王大雷成亚洲年度最佳新人候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7:00 新浪体育
世少赛一战成名王大雷成亚洲年度最佳新人候选

国际足联官网暗透喜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9月29日晨消息,中国队在秘鲁世少赛上闯入了八强,但在1/4决赛中却1-5不敌欧洲冠军土耳其队。中土之战后,门将王大雷也是格外沮丧。不过,据国际足联网站消息透露,王大雷已经被亚足联列入年度最佳新人的候选。

  国际足联日前共推出了本届世少赛13大希望之星,中国队门将王大雷名列其中。而国际足联对王大雷的介绍也是竭尽赞美之辞。在发表的评论文中表示,中国队能最终杀进八
强,门将王大雷是一个决定性因素,他在中国队首场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的表现预示了比赛的结果。

  在与东道主秘鲁队的比赛中,这位16岁小将的几次精彩表现更是让主场球迷的进球梦想化为乌有。

中国队进入1/4决赛后,遭遇欧洲冠军土耳其队对决,王大雷尽了最大努力,但仍未改变中国队1-5失利被淘汰的结局。尽管如此,他冷静的头脑、完美的技术和对后防线的指挥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正是凭借自己在世少赛的精彩表现,王大雷也因此被亚足联列入了今年最佳青年球员的候选名单中。去年获得这一荣誉殊荣的是韩国国青队小将朴周永。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评选出的13位希望之星,另外12位分别是:安德森(巴西)、大卫-阿维祖(美国)、莫莫杜-赛赛(冈比亚)、崔明镐(朝鲜)、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

墨西哥)、恺撒-伊利佐多(海牙)、卡内尔-埃辛(土耳其)、约翰-古森斯(荷兰)、蒂姆-克鲁尔(荷兰)、雷蒙(巴西)、奴里-萨辛(土耳其)、卡洛斯-
威乐
(墨西哥)。

  (提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