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否认当实德梯队教练 做U19顾问有些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北京报道 64岁的克劳琛又来了,上月底的

皇马曼联中国行,克劳琛就适时地赶来捧场。这位前中青队主教练在世青赛之后一直处于“下岗”的状态,但这次克劳琛显然是得到了满意的答复,他将担任贾秀全率领的U19青年队的顾问,另外如果11月中旬新“08之星”如期赴德的话,担任基地总教练的克劳琛又会有更多的工作。昨天上午,克劳琛和劳登巴赫从大连返回了北京,当天晚上,记者对克劳琛进行了专访。

  《足球》:首先恭喜你担任了U19青年队的顾问。

  克劳琛(淡淡地一笑):我也是这次来才知道这个消息,我很高兴担任这个职务,我不了解贾(贾秀全),听说他以前担任过青年队主教练,具有一定的经验,另外王(军)也是这个球队的教练吧,我虽然不了解贾,但我了解这支球队的一些球员,比如说赵铭、崔鹏和蒿俊闵等几个球员,我都比较了解,我想我的新工作在9月12日就会开始了,U19将来德国参加一个国际邀请赛,我会给贾秀全一些很好的建议。

  听说你还希望当实德梯队的教练?

  什么?没有的事,纯粹胡说八道,大连方面只是邀请我去看比赛,而且,巴特基辛根方面和大连方面只是初步的一个谈判,没有谈任何实质性的东西,礼节性拜访罢了。

  这次发现你似乎比以前苍老了许多?

  因为我很久没有和年轻人在一起了,和他们在一起,我才能觉得年轻,这是我的事业。以前的孩子们,我非常想念他们。中国在

东亚四强赛获得了冠军,听说几名中青队员踢得不错,特别是郜林,他现在在哪里?(当记者转告他郜林已经结束在俄罗斯的集训,并且第一次代表申花参加了中超联赛之后,克劳琛很是兴奋)他怎么样?进球了吗?打了多久?(记者告诉他自己也没有看到比赛,听说打了20多分钟,对方因为他被罚出场,自己也拿到了一张黄牌,但据说是误判)没进球有点可惜,但他必须开始打中超联赛了,其实他应该早点去国外踢球。

  中德合作有了积极的进展?

  这是所有人的愿望。世青赛中青队踢得很好,我不知道足协在犹豫什么,上周我还专门去巴特基辛根找到秦小明,让他做做工作,我确实是对中国球员和中

国足球充满了感情,非常希望为他们工作。我肯定11月份足协会派出球队去,我拟定了30人的大名单,已经交给了足协,具体的人选还要和他们商量。绝对不会和联赛、俱乐部冲突,我看中的很多球员都不在俱乐部的一线队踢球,比如U17的很多球员。

  有些人对你的执教能力有所质疑?

  质疑我?难道我还需要证明,08之星和中青队的成绩在那里摆着,现在国家队里还有五六名中青队员,我不知道我自己有什么问题?对于顾问这个角色,我不知道权限有多大,听说只是平时球队有国际比赛任务的话才会随队,我希望平时多和球队在一起,多了解球员。

  以前是中青队主帅,现在变成了另一支青年队的顾问,会不会有一些遗憾?

  遗憾?是有一点。但我的工作还很多,如果青年队来巴特基辛根的话,我会是基地总教练。另外还有在科隆体育学院讲课的任务,我的人生还是很丰富。


  爱问(iAsk.com)
  克劳琛 相关网页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